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南宁不愧为美食之都!700多位广西餐饮大咖为了它齐聚一堂

[复制链接]

545

主题

545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560 茴刈茹 发表于 2019-1-14 10:55:20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李雅晴 实习生 杨金银 张汇玲 文 / 图
1 月 13 日下午,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广西餐饮业改革开放 40 年 ·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 60 年表彰大会在南宁青秀区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隆重揭幕,来自全区各市县餐饮行业协会(商会)、餐饮企业、餐旅专业院校、大师名厨、供应商代表、广西烹饪协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及特邀嘉宾共 700 多人欢聚一堂,共享行业年度盛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六届理事、换届筹备、理事会财务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2018 年,广西烹饪协会协助广西各市县打造餐饮品牌,助推地方区域旅游、生态农业和精准扶贫工作同步发展。2019 年,广西烹饪协会将继续以 " 三名 " 工程为载体,做好桂菜的标准及推广和 " 申遗 " 协助工作,全力推进绿色餐厅。




在众目关注的大会颁奖典礼上,广西烹饪协会分别表彰了 2018 年老品牌辉煌贡献企业 26 家,社会奉献卓越单位 9 家,创新发展突出企业 23 家,特色餐饮口碑企业 50 家,弘扬桂菜杰出企业 12 家,人才培养卓越单位 10 家,行业服务优质供应商 16 家,行业社团优秀单位 9 家,广西餐饮管理标杆企业 5 家,中国(广西)地域十大主题名宴 10 个,中国(广西)地域十大经典名菜 10 个,行业杰出贡献人物 34 人,突出贡献企业家 40 人,广西烹饪大师 92 人,广西烹饪名师 20 人广西服务大师 3 人,广西桂菜大师 38 人,广西桂菜名师 16 人,2018 年广西十大名厨 10 人,2018 年广西金厨奖 22 人,2018 年广西金勺奖 12 人,2018 年广西精英名厨奖 7 人。






【大咖说】
李文勇 把食材安全作为第一标准
广西好友缘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厨李文勇说道:" 安全及美味使我们公司的主打领域,把食材安全作为第一标准,在今年将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从食材的选取到加工再到餐桌都要安全把关,同时,保持食材的原味,打造绿色餐桌。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在各个名宴上推出各色桂菜,把桂菜的食材以更新颖的外观展现给消费者,弘扬桂菜品牌文化。"
贺鹃 不断满足广大消费受众的口味需求


广西南宁瑶乡油茶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鹃告诉记者,瑶乡油茶通过推广瑶乡传统的民族特色菜来弘扬广西桂菜的特色文化,在保持传统手工艺的基础上,又不断融合新的技术,不断满足广大消费受众的口味需求,这样既能传承瑶乡的传统手工艺,又能不断向前发展。接下来,公司将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为社会奉献增添一份力。
王敦 校企合作是一个人才培养的方案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王敦书记表示,在培养餐旅人才培养方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桂菜博物馆以及餐饮文化研究生中心等特色课程,主要为弘扬桂菜和培养烹饪人才,为社会和餐饮行业输送专业人才。" 根据社会的需求,我们进行课程体系的整合、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来满足社会的需求,校企合作是一个人才培养的方案。"
曾兰森 创新是桂菜发展的必要
" 如今科技越来越普遍,在餐饮这一块创新也是很必要的。今年我们公司将往无人餐厅这一方面研究,更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南宁市桂厨飨主题餐厅曾兰森助理说道,在保留桂菜的特色前提下,创新是桂菜发展的必要,要想更多人知晓桂菜,就要往全国化甚至全球化发展,不断借鉴别人的优点才为桂菜发扬光大。
数据说话
据悉,2018 年前三季度,全区餐饮收入达到 607.08 亿元,同比增长 10.3%。今年,广西桂菜被正式列入了 " 中国菜 " 全国 34 个省籍地域菜系之一。截止 2018 年 12 月,全区共评出广西桂菜示范店 35 家,广西餐饮名店 123 家;广西桂菜名菜 66 个;广西桂菜名小吃 60 个;广西桂菜名宴 29 个;广西烹饪大师名师、广西桂菜大师名师 647 人;广西服务大师名师 102 人;广西烧卤大师 8 人;中国烹饪大师、名师 313 人。全区 9 个县被认定为 " 中国美食之乡 ",广西共有 40 道特色美食和宴席被评为中国省籍地域 " 十大经典名菜、十大小吃、十大主题名宴和十大米粉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