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娱乐

0471娱乐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神探蒲松龄VR》贺岁档大年初一同步上映爱奇艺打造娱乐模式新体验

[复制链接]

582

主题

582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770 henry9527 发表于 2019-1-26 06:58:11
1 月 19 日,由成龙领衔主演将于 2019 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合家欢巨制《神探蒲松龄》举办了新春团拜会。监制刘晓光、导演严嘉携主演成龙、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乔杉、潘长江、Luu Brothers 载歌载舞,提前拜年,而《神探蒲松龄》同步制作的 VR 版本也首次对外展出。开创了国内首部 IP 联动,电影与 VR 影片同步上映的先河,团拜会现场设置的 VR 体验区,电影级的视效画面,搭配最新的技术手段,赢得了业内外嘉宾及各路媒体的赞赏。


《神探蒲松龄 VR》讲述了一名乘客在飞机上无意中穿越回神秘、魔幻的时空,进入人、鬼和神兽的世界,经历了一连串的奇幻冒险,最终拯救蒲松龄的故事。在 VR 故事里,用户除了可以体验聊斋世界的幽暗壮阔,更可以感受巨怪和神兽的夺命追击,和小妖一起用神力去击退邪恶,用法力去拯救生灵。
主创媒体赞不绝口 观影新方式获得肯定
此次团拜会上,电影监制阿甘、演员乔杉、电影主题曲《双生焰》的作者波多野裕介和很多媒体都体验了 VR 版本,从行业的口碑及反馈来说到这可称之为一次创新性的尝试,在 VR 的世界里感受更加真实也很有趣,带给了他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








《神探蒲松龄 VR》以国际化的内容制作标准,将顶级视效与电影叙事相结合,相信会为观众带来一场惊心动魄的神话之旅。据官方介绍此片在技术上力求每一帧都达到电影画质,在体验上通过一镜到底的方式使观众无需等待,可全方位沉浸于《神探蒲松龄 VR》所呈现的奇幻世界。
《神探蒲松龄 VR》是爱奇艺 VR 针对内容方面在电影院应用场景中的具体实践,也是普及 VR 内容把 VR 概念从线上带到线下,带到用户群体中的有效手段之一。相信未来 VR 不再仅仅只是技术,而是交互娱乐的一种媒介方式。而爱奇艺在 VR 技术的持续创新,实现了与电影产业的无缝对接,相信能够真正开创出 " 虚拟现实 " 般的 IP 世界。
寻找电影叙事与沉浸式娱乐的平衡点
为了玄幻世界里环境及小妖形象的真实感,影片采用 UE4 游戏引擎制作,将实时渲染效果及 PBR 物理材质系统的使用更完美的发挥,结合制作团队对每一个场景都要求完美的构图及配色,从风吹过草地中星星点点的萤火虫,从赤目大佛的威严庄重、从颓败被妖怪所占据的兰若寺、更从深夜中如轮盘的圆月中,都能直观的看到影片尤其在大场景中,每一帧都是艺术的影子。
根据爱奇艺 VR 相关负责人介绍影片共计 23 分钟,分为上下两集,上集更注重的是美感体验,而下集更多是跌宕起伏的刺激感,全片从叙事角度在前期铺垫感官,再将用户体验感依照层次逐步进入惊险刺激的阶段,保证故事叙事的完整性的同时也通过递进的方式极大程度降低 VR 体验本身产生的眩晕感。


扩大 IP 价值 探索全新商业化变现方式
以往 VR 影片与 IP 的联动,更多是单纯的为了营销效果及噱头,而《神探蒲松龄 VR》打破原有边界,不论是从时长、品质、渠道等方面都将这部内容完全作为独立的一部作品看待,成为国内首部将电影 IP 独立的进行 VR 内容创作的产品。在同一 IP 下,营销从原来的主要目的变为诸多因素之一,将影片中电影级数字资产复用,结合 VR 前沿技术及线下专属 VR 影院渠道,最大化将 IP 价值进行再造,更多角度诠释 VR 内容在未来 IP 商业化变现的中存在的巨大意义和价值。
而后续《神探蒲松龄》除 VR 电影版之外,还将推出 VR 多人大空间自由行走游戏,更好的借用 VR 技术释放空间束缚,让用户在电影虚幻的世界中自由行走,并可进行多元互动。爱奇艺将持续用更多新鲜前沿技术定义的娱乐方式。
据悉,《神探蒲松龄 VR》将会与电影同期在大年初一上映,届时想看的小伙伴们可在全国数字王国奇幻影厅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