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超人气日漫《孤独的美食家》首度舞台改编惊喜亮相

[复制链接]

553

主题

553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530 伴jun独幽 发表于 2018-9-15 10:58:09
——原作久住昌之现身上海 亲临新闻发布会
由上海锦辉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出品 , 扶桑社官方授权的舞台剧《孤独的美食家》,9 月 13 日下午 14 点在上海锦辉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暨原著作者久住昌之见面会。
据悉 , 舞台剧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主创团队、主演阵容 , 以及大家最关注的 " 这样一部关于吃吃吃的漫画 , 如何在舞台上呈现 ?", 发布会现场演出了舞台剧的片段 , 上百名媒体及观众一起 " 品赏 " 和风浓郁的舞台呈现。
超人气好评日漫《孤独的美食家》中国舞台呈现
漫画《孤独的美食家》原作久住昌之、作画谷口治郎 , 从 1994 年到 1996 年 , 在扶桑社《月刊 PANJA》杂志上连载的漫画 ,2008 年 1 月 15 日《SPA!》号刊上再度出现 ,2012 年始由东京电视台拍摄成系列电视剧 ; 真人版日剧从 2012 年至 2018 年上映 7 季电视剧 +5 部 SP, 豆瓣平均评分高达 9.03, 点评量超过 110,000,63.5% 的打分用户给出了五星 ,93.6% 的打分用户给出了四星以上 ;
2018 年锦辉传播首次宣布将《孤独的美食家》搬上舞台 , 2018 年 9 月 13 日发布会现场 , 惊艳揭秘观众最期待的如何改编如何呈现 !
把《孤独的美食家》首度搬上舞台的竟然是他们 !
万众期待的主创团队、演员阵容
锦辉传播携手上海知名舞台剧编剧陈天然 , 导演施亦骏 , 舞美设计王瑜 , 多媒体视觉设计于正 , 造型设计刘辉 , 形体指导赵远航 联手打造 , 知名演员蒋可担纲井之头五郎 , 人气演员高其昌、邵诣、邵文溢、柳梦洁、郭贞宇、李智恒、刘思琪联合主演 , 主创表示 , 参与这一次的创作 , 希望给大家呈现一个充满人间烟火气的 , 轻松的 , 享受生活的享受自由的观剧感受 , 愿观众们带着这种感受 , 走出剧场 , 走入生活。
保有原作的美食世界观
制作团队表示 : 特别要感谢扶桑社以及久住先生对于创作给予的重视与支持。为保有原作最重要的核心理念—— " 吃、自由、治愈、享受孤独 " 的美食世界观 , 在创作前期他常与主创沟通 , 久住先生表示 " 原作美食世界观是很重要的 "; 男主角井之头五郎也始终凭着自己的感觉来享受食物 , 寻找店铺也通过自己当下的食欲选择店铺 , 选择菜品。
久住先生及扶桑社代表渡部局长在发布会的前一天抵达上海 , 与主创和演员一起讨论并观看了全剧联排久住先生表示 : 将这部剧改编成舞台剧这个创意非常好 , 看了联排非常喜欢大家的呈现 , 非常满意 ; 最开心的地方是 , 大家把漫画原本的表达搬到舞台上 , 加入中国的元素和导演及团队的创作 , 又有一个美满的结束 , 原汁原味又有惊喜 ; 五郎的演员蒋可非常贴合漫画中的五郎 , 他表示也愿意参加到舞台的 " 表演 " 中 , 也非常期待正式的演出。
" 音乐 + 美食 " 简直就是绝配
《孤独的美食家》剧集 OST 大部分音乐是由久住昌之先生为核心的 The Screen Tones 乐队创作 , 本次舞台剧有幸得到久住先生的允许 , 获得了部分音乐的使用许可。
舞台剧也特邀了日籍鼓手 KULI 一个人现场玩起了鼓聚 , 玩起了乐队 , 非洲鼓打响 , 非洲笛吹响 , 动感 , 热血 , 自由自在 , 吃货的战鼓还是很让人精神振奋呐 ! 鼓聚也可以一个人 ? 乐队也可以很孤独 ? 究竟是如何 , 请大家登陆首席票务大麦网 , 关注舞台剧《孤独的美食家》。
好孤单 , 也好有仪式感
圣诞暖冬 , 自由自在 , 美食相伴
作为一部最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剧 , 舞台剧《孤独的美食家》将为观众呈现 "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 的生活态度 : 享受一个人寻找和享受美食的过程 , 即使独来独往 , 即使一个人吃饭 , 也不马虎而是认真享受的生活状态 , 是对生活最朴素的尊重 , 而这种人情味有着自己的节奏 , 没有赴宴的紧张感和节制 , 随心所欲 , 随性而至。
" 不被时间和社会所束缚 , 幸福地填饱肚子 , 短时间内变得随心所欲 , 变得‘自由’ , 不被谁打扰 , 毫不费神地吃东西的这种孤高行为 , 是现代人都平等地拥有的最高治愈。" 这是 《孤独的美食家》里让人记忆尤深的一句话。这个暖冬 , 最孤高的行为 , 平等的最高治愈。12 月 21 日至 29 日上剧场 , 每个人都 , 自由自在 , 美食相伴。
原作 : 久住昌之 ( くすみ まさゆき )
1958 年出生于东京都。1981 年 , 以漫画家身份出道。同时也在插画、漫画、散文、设计及音乐等领域广泛活跃。与弟弟久住卓也的组合Q.B.B.的作品『中学生日记』获得了文艺春秋漫画奖 , 该作品由山下敦弘导演电影化。与谷口治郎一起创作的知名漫画作品『孤独的美食家』, 在全球范围内大受欢迎 , 先后发行出版了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多种语言翻译版本。
首席票务代理 : 大麦网 ( 买票上大麦 )
时间 :2018 年 9 月 13 日 14:00 ( 13:30 签到 )
地址 : 锦辉 可当代艺术中心
活动 : 官方舞台剧《孤独的美食家》新闻发布会——暨原作久住昌之先生见面会
舞台剧《孤独的美食家》
演出时间 :2018 年 12 月 21 日 -29 日
演出地点 : 上海 上剧场 ( 肇嘉浜路 1111 号 5F )
上海锦辉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制作出品
扶桑社 官方授权
首席票务代理 : 大麦网 ( 买票上大麦 )
《孤独的美食家》主创阵容
编剧 陈天然
导演 施亦骏
舞美设计 王瑜
多媒体视觉设计 于正
造型设计 刘辉
形体导演 赵远航
音乐设计 史尔诺
道具设计 胡易非
主演 : 蒋可
联合主演 : 高其昌、邵诣、邵文溢、柳梦洁、郭贞宇、李智恒、刘思琪
现场乐队 :Kurita Iwato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