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馋skr人!山东4个名菜上榜全国乡村美食TOP100!这些特产也火了

[复制链接]

584

主题

584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490 欣然accc 发表于 2018-9-15 10:58:09
近日,
山东一波美食、特产出名了,
济南九转大肠、把子肉,
淄博博山豆腐箱、枣庄辣子鸡。
入选 100 个乡村美食名单。


烟台苹果、滕州马铃薯、
章丘大葱、金乡大蒜、威海刺参
入选 100 个农产品品牌名单。


山东 4 个乡村文化活动
入选 100 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
山东 5 个村庄入选 100 个特色村庄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首届 " 中国农民丰收节 " 有关活动安排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活动总体设计为 1+6+N 模式,即 1 个北京主会场、6 个分会场、100 多个系列活动,同时引入全民购物节概念,将传统批发零售与网购结合,线上线下互相支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透露,农业农村部推出了"5 个 100"活动,包括 100 个品牌农产品、100 个特色村寨、100 个乡村文化活动、100 个乡村美食、100 个乡村旅游线路,相关信息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上公布。
山东入选 100 个乡村美食名单
济南九转大肠


九转大肠是清朝光绪初年,济南九华林酒楼店主首创,口味甜、酸、苦、辣、咸兼有,烧成后再撒上芫荽 ( 香菜 ) 末,增添了清香之味,盛入盘中红润透亮,肥而不腻。
把子肉


把子肉是中华名小吃之一,是华东地区极具特色的小吃。根据传统鲁菜食谱所述,早在清朝时期,鲁地即流传有用草绳捆扎五花肉,加以酱油炖煮而成的把子肉,其味入口即化,香而不腻。
淄博博山豆腐箱


博山豆腐箱是一道闻名遐迩的地方代表菜,其传奇故事从清康熙年间至今历经了三百多年的沉淀和演绎,也因各家口味不同,而形成了各类不同的豆腐箱。豆腐箱可以制作成三鲜豆腐箱、海鲜豆腐箱、三素豆腐箱等系列,外型美观,色泽金黄。
枣庄辣子鸡


枣庄辣子鸡,是枣庄当地名吃之一,是当地人酒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在酒席中一般最后一道菜上辣子鸡,所以来枣庄吃饭,看到枣庄辣子鸡上来了,就说明菜已经上齐了。枣庄辣子鸡色艳味重,嫩鸡肉加大量新鲜辣椒、酱油、米醋爆炒,具有香辣可口、色香味俱全的独特风味。
山东入选 100 个农产品品牌名单
烟台苹果


烟台气候和环境条件非常适宜苹果生长,被农业部确定为中国苹果优势产区,烟台苹果以 " 果形端正、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 " 享誉国内外。是烟台市的区域公用品牌。
滕州马铃薯


滕州气候、土质、水文等自然条件独特,光照充足,雨量充沛,雨热同季,无霜期长,适宜马铃薯生长。早在 20 世纪 60 年代,滕州市开始引进丰收白、白头翁等品种,马铃薯种植面积约 0.8 万公顷,多为红皮、黄皮和白皮。
章丘大葱


正宗章丘大葱产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绣惠镇、宁家埠镇、枣园镇、龙山镇等。主要品种为 " 大梧桐 ",其特点是:辣味稍淡,微露清甜,脆嫩可口,葱白很大,适易久藏。章丘大葱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并富含微量元素 " 硒 " 在当地又被誉为 " 富硒大葱 ",特别是含有维生素 A、维生素 C 和具有强大杀菌能力的蒜素。
金乡大蒜


金乡大蒜具有蒜头个大、汁鲜味浓、辣味纯正、香脆可口,不散瓣、抗霉变、抗腐烂、耐贮藏等明显优点。同时,金乡大蒜营养价值极高,据科研部门测定,金乡大蒜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尼克酸、脂肪、镁、磷、铁、钾等营养元素 20 多种,被专家称为最好的天然抗生素食品和保健食品。
威海刺参


威海沿海岩礁众多,海藻茂密,海底腐植碎屑丰富,因此所产海参个体肥大,突棘粗大,肉质肥厚,鲜嫩可口。" 威海野生刺参 " 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威海刺参 " 注册为 " 中国地理标志商标 "。
山东入选 100 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
山东省荣成市人和镇院夼村:荣成渔民节活动
山东省冠县兰沃乡韩路村:中华第一梨园产业系列文化活动
山东省平原县龙门街道聚福社区:农民艺术节
山东省平度乡镇:农业 " 四季节庆 " 文化活动
山东入选 100 个特色村庄名单
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


田横岛风景区,位于即墨市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东部海面 3.5 公里处的田横岛风景区,是面积为 1.4 平方公里的东西狭长岛屿。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岛。
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魏集村


魏集古村落位于孙子故里,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古村落周边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文物古迹 20 余处,旅游景点 8 处,西南边就是中国三大庄园之一的魏氏庄园。
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


烟墩角是一个濒海的村庄,村子很小,500 来户人家,村东一座小山遮挡住黄海,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港湾。这里的人们敦厚善良,世代的村民都居住在厚厚的渔草搭顶的冬暖夏凉的草屋,土地肥沃,港湾渔兴,尤其是和谐的生态环境为人称道。每年大天鹅都要到这里来度过冬天,由于人们自觉的爱鸟护鸟,天鹅也与村民建立了浓厚的感情,人鸟共处的和谐家园。此外这里还大量种植海带,养殖海贝。这里的天鹅和海带很有名,这里的民居以其独特的陡坡屋顶而著称,BBC 曾经在这里拍摄过纪录片。
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


枣庄市滕州市张汪镇大宗村


综合 闪电新闻
本文编辑:王雪燕
更多精彩内容:
重磅规划!山东要建 " 四横五纵 " 交通大通道,这些城市地铁即将开工…
好消息!济南 3 年内将新建 385 所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你家附近有吗?
爱看团丨免费看《Flight School 飞行学校》与孩子一起寻梦!附抢票攻略
快来星标置顶齐鲁网
↓↓
首先在订阅号里找到【齐鲁网】
然后点击右上角的三个小点
设为星标


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互撩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