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适合秋天吃的7道美食,食材常见营养高,家家户户吃得起

[复制链接]

557

主题

557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080 寄情于翰墨 发表于 2018-9-15 10:58:09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进入秋天,气候干燥。要常吃以下这 7 道美食,滋养润燥,补血养颜,可惜知道它们功效人太少。这些食材常见实惠营养高,做法简单,家家户户吃的起。接下来分享这 7 道美食:
【第一道:豆芽猪血汤】食材:猪血、豆芽、辣椒、香葱、香菜、生姜、胡椒粉、油、盐。猪血具有补血养颜、清肺化灰尘等功效。秋天吃最合适。
1. 猪血浸泡,捞出,沥干水,切块。豆芽去根本,把豆壳去掉,洗净,沥干水。辣椒、生姜、香葱、香葱也分别洗净切好,待用
2. 热锅,倒油,把切好的辣椒、生姜放入锅里煸炒出香味、辣椒味。加入豆芽、适量的沸水。
3. 大火煮沸,放入切好的猪血块,放胡椒粉 ; 煮熟之后,放盐、香葱、香菜,关火即可。
【第二道:清香罗勒拌秋葵】食材:秋葵、生菜、盐、清香罗勒汁。秋葵具有润燥、补水、健胃肠等功效。
1. 秋葵干净,生菜分别洗净沥干水。清水煮沸,放入秋葵,加少许盐,用大火,汆烫熟。捞出,用冰水冷却,沥干水,装入盘子。
2. 洗净的生菜切成丝,把秋葵、生菜放入一个大盘子里,加上清香的罗勒汁,拌均即可吃,
【第三道:泡椒炒莲藕】食材:莲藕、泡椒、蒜苗、油、盐、醋、生抽。秋藕最养人,润燥健脾,营养高。
1. 莲藕去皮,洗净,切薄片 ; 蒜苗,洗净切好,泡椒也切好
2. 热锅,倒油,大火,把莲藕片放入锅里,翻炒至六成熟,加入泡椒,蒜苗,再放点醋、生抽,最后放盐,炒均即可出锅。酸溜开胃,很适合秋天吃。
【第四道:香菇炒生菜】食材:香菇、生菜、油、盐。提高免疫力,补充水。
1. 生菜去老叶,清水冲洗干净清水浸泡 10 分钟,捞出。香菇洗净去蒂,切片。
2. 热锅,倒油,中小火,把香菇煸炒出香菇的清香味出来。改为大火,放入洗净的生菜,大火爆炒,炒熟,放盐,翻炒均匀即可。
【第五道:麻油仔姜鸡】食材:鸡肉、仔姜、芝麻油、油、生抽、盐、料酒、香葱、高汤。鸡肉营养丰富,加生姜一起煮,最适合贴秋瞟。
1. 鸡肉去内脏、去头,洗净切块,仔姜洗净,切片。
2. 热锅,锅里放少许油,倒入切好的鸡肉,中火翻炒至外皮微黄。鸡肉香味飘出加切好的仔姜,改为大火爆炒。
3. 加入一小碗高汤,生抽、料酒,芝麻油大火煮沸之后改为中火盖上盖子炖 8 分钟左右,鸡肉香软入味。放盐、香葱炒均,大火收汁。
【第六道:清蒸鲈鱼】食材:鲈鱼 1 条、花生油、盐、豉油、大蒜、生姜、香葱。清蒸鲈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老少皆宜。
1. 新鲜鲈鱼,去鱼鳞,去内脏,去鱼鳃、洗净沥干水。把生姜切丝放在鱼肚以及鱼头部位,大蒜、生姜垫在盘底。把花生油、豉油均匀淋在鱼的上面。
2. 清水煮沸,隔水放入蒸锅。大火蒸 8 分钟。鱼蒸好之后,放香菜,香葱,然后出锅。
【第七道:磷虾蒸鸡蛋】食材:土鸡蛋 4 个、磷虾、香葱、油、盐。磷虾和鸡蛋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高,提高免疫。
1. 鸡蛋去壳,打散,往鸡蛋液加入 200ml 的 25 度温水,顺一个方向调均。蛋液过筛,倒入蒸碗。静放 3 分钟。
2. 冷水放入蒸盘,大火煮沸之后,改为小火蒸 15 分钟。
3. 热锅,倒油,放入洗净的磷虾生姜、中小火煸炒香,然后放入蒸好的鸡蛋表面,撒上香葱,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