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游乡村美景、品特色美食……快来曲江共赴一场秋之盛宴~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2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520 这个好玩呀 发表于 2018-9-15 10:58:09
叮咚 ~!
您有一份来自曲江的邀请函
请查收!
这个 9 月,到曲江
共赴一场秋之盛宴吧!


林庆波 / 摄
曲江区首届 " 中国农民丰收节 "
暨生态农业博览会
广东乡村旅游季韶关分会场系列活动
将于 9 月 23 日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 庆丰收金秋,游生态曲江 "
游乡村、赏美景、看民俗、品美食……
下面小编带你
全方位感受曲江浓郁的乡村风情


精 彩 开 幕 式
玩 转 多 个 展 区
时间:2018 年 9 月 23 日
主会场地点:曲江区宝贝健康农场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
曲江宝贝健康农场
是集亲子、游乐、科普教育于一体
的观光休闲农场


景区内集合了水陆空各种动物
以及丛林越野、大型户外拓展基地
农家乐等项目,是一个观光休闲农场








活 动 现 场 能 玩 什 么?
1
文 化 展 示 区
通过宣传长廊
集中展示曲江名优农特产品
曲江美食、曲江休闲旅游
新农村建设、乡村游精品线路
……
带你更深入的认识曲江、了解曲江农耕文化!


2
农 特 优 产 品 展 销
煲剧好搭档罗坑番薯干
煲汤必备的火山粉葛
米中极品马坝油粘米
罗坑原生态茶叶
曲江十大名优农特产品
在这里都可以买到啦!马坝油粘米


曲江区马坝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马坝油粘米米粒小巧玲珑,无腹白,晶莹剔透、半透明,富有油质感,色微带青绿,细长,清代时曾作 " 贡米 "。


火山粉葛
曲江区大塘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火山粉葛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具有淀粉含量高、无渣、质鲜、肉嫩、味美的特点,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不仅可作上等餐料,还具有清热、养肝、理气、养颜等医用功效。


白土月饼
白土月饼始创于明末的特色小吃,当地群众称之为 " 赏饼 ",为韶关市曲江区白土镇所独创。白土月饼不仅驰名粤北,更远销珠三角地区、湖南、江西等地。具有选料考究、做工精细、表皮橙黄、肉质松润、清甜可口等特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罗坑茶叶
罗坑茶是曲江区罗坑镇的土特产,是广东最早的熟茶。罗坑茶由瑶民生产,茶园分布在 25 — 30 度之间的山坡上。罗坑茶为条形茶,外形色泽红褐,带烟火味陈香,汤色红浓明亮,滋味浓醇回甘,泡饮后存放 2~3 天也不会产生异味或馊酸味。


罗坑地瓜干
罗坑地瓜干,是曲江区罗坑镇的传统土特产。罗坑镇一直有种植和制作加工番薯干的传统。罗坑番薯生长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一流。加上当地独有的加工制作手艺,使得口感又甜又糯,松软耐嚼。


笋干
经过多道工艺制作而成的笋干,用来焖五花肉或者焖鸡等爽脆鲜甜,口感极佳。
3
民 俗 表 演
精彩的歌舞表演
曲江特色民俗表演轮番上场
千万别错过哦


▲资料图
观 光 体 验
乡 村 游 线 路
线路一:观光游览线
宝贝健康农场—荷花世界—百林湾—枫湾温泉—经律论小镇—曹角湾古村


宝贝健康农场


景区包括了家庭亲子、机动游戏、主题展示、休闲娱乐、住宿烧烤、户外体验六大活动内容体系,可以让游玩的人们尽情享受。
大塘荷花世界


大塘荷花世界园座落于曲江区大塘镇,106 国道和 312 县道交汇处东北侧,溪流蜿蜒逶迤,田园阡陌纵横,风光宜人。
百林湾


百林湾是百林湾旅游生态度假区第一个开放的项目,是韶关首家超大型气垫式水上冲关游乐园,绝对能承包你对酷爽清凉的所有幻想。
枫湾温泉


枫湾温泉度假村位于曲江区枫湾镇白水村,离韶关市区 25 公里。是按国际四星级酒店标准设计建造,建筑风格独特,具有古代园林浓郁的气息。
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


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位于曲江区小坑镇国家森林公园内,是以禅修文化为主题的温泉旅游度假景区。小镇极以最富禅意文化的山水、建筑、景观等,打造独树一帜的禅意生活方式。
曹角湾古村


曹角湾古村是始创于清初的邓姓客家古村落,至今较完整地保存着村落的古朴风貌。古老的村庄、流传百年的传统民俗……弥漫着淳朴自然的古味气息。
线路二:民俗文化游
南华禅寺—马坝人遗址—消雪岭果场—罗坑大草原


南华禅寺


南华寺坐落于曲江区马坝镇东南 7 公里的曹溪之畔,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六祖惠能宏扬 " 南宗禅法 " 的发源地,被誉为岭南禅林之冠。
马坝人遗址


马坝人遗址位于曲江区马坝镇西南 3 公里处的狮子岩,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是广东省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处古人类化石遗址,填补了岭南地区人类进化系统上的空白。
樟市消雪岭


樟市消雪岭的水果在全市有较高的知名度,槿柑、脐橙、香蜜橙、沙田柚、金秋龙眼、四季甜杨桃等优质水果均有种植。
罗坑大草原


罗坑黑哥 / 摄
罗坑大草原,位于国家级鳄蜥自然保护区罗坑镇罗坑水库边上,周围青山环绕,是韶关少有的草原美景。这里环境清新,空气怡人,乡风淳朴。
扫描下方二维码
登录韶关首届 " 中国农民丰收节 " 暨
生态农业博览会线上展厅
可了解更多活动资讯




来源:曲江旅游
编辑:朱海雯
责编:巫寅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