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达达跑腿小哥“吞货”,接单后又取消拿着多台手机失联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589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80 cqksy 发表于 2019-2-1 15:01:53
在手机软件点下手指,就可以有骑手上门,将自己想要寄送的物品在约一个小时之内送到同城另一个人手中。近年来兴起的 " 跑腿 " 平台为很多市民特别是一些商家提供了便利,记者在达达软件上测试发现,只要提供身份证号和人脸识别,就可以进行接单。但同时因骑手等不可控因素,导致了一些纠纷。
几天前,长沙的聂先生通过跑腿平台达达寄送了一个手机,但没过多久拿货的骑手却连人带货一起消失了。此类事件还不止一起,在几乎同一时段,同一名骑手从另外两名送货人手中拿走了两个手机。
事后,聂先生等人找到达达公司长沙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方称骑手并非平台工作人员,只能参考快递行业进行赔付百元左右。1 月 31 日,达达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时表示,目前涉事客户进行先行赔付,并已经向警方报案。
跑腿骑手连人带货一起消失
市民聂先生是一名手机门店的经营者,在长沙有 10 多家门店,平时各个门店之间需要货物调动。为了送货方便,聂先生经常在一些网上跑腿平台下订单。
1 月 18 日下午两点多,为了销售需要,聂先生在网上跑腿平台达达上下了一个订单,让骑手将一个 5000 多元的手机送到附近的一个门店。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另一家门店工作人员反馈,他们依旧没有收到手机,聂先生再次致电骑手,发现骑手电话都打不通了。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 2 点多,在长沙国储电脑城经营手机店的胡先生同样通过达达平台下单,将一个 7000 多元的手机送给同城的一个客户,但在他支付 10 多元的费用,将手机交给骑手后,骑手单方面将订单取消,骑手也联系不上了。
聂先生和胡先生立即向平台方反馈此情况,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据统计,当天同一时段,一共有三人在该平台上下单,将货物交给骑手后,骑手连人带货消失,三个事件均指向了同一名骑手。
达达公司:已对涉事客户进行先行赔付,并向警方报案
聂先生说,事后他们找到了达达公司在长沙办事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骑手和平台之间并没有雇佣关系,他们只能参照快递行业的办法,以配送费用的数倍进行赔偿一百元左右,他们对此不予接受。在协商一个多星期后,双方依旧没有协商一致,直到媒体介入后,对方才承诺进行理赔。
聂先生说,平台有义务对骑手的背景进行审查,也有管理的义务,骑手拿着货物消失,平台也应该承担客户的损失。
记者在用于骑手注册的 " 达达骑士版 " 软件上,看到了一份注册协议,该协议上载明该平台是 " 为用户提供账户信息管理 …… 配送交易撮合和处理 …… 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和在线交易处理服务的网络平台 "、" 达达平台并不直接参与用户与商户之间的配送交易,双方因配送合同履行发生争议的,应当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自行协商处理或者寻求达达平台调解争议 "。
达达平台所属的上海趣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此事涉及到的三名客户,公司已经进行先行赔付了客户的货物损失。对于涉事骑手,平台对这种行为坚决不容忍,已经对该骑手进行永久拉黑,并向警方报案,同时通报相关公司该人员恶劣行为。
对于骑手拿着客户的货物后消失造成客户损失的情况,平台是否有统一机制进行处理?上述负责人表示,这需要 " 视情况 " 来处理。同时,该负责人称,在骑手注册时,平台会和其他网约平台一样进行背景审查。但记者在达达软件上测试发现,只要提供身份证号和人脸识别,就可以进行接单。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基础版本的,后续平台还会对骑手进行各方面的培训。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表示,在此案例中,单就骑手的行为而言,如果其是蓄意为之,其行为可能构成诈骗罪,公安机关应予以立案调查。对于跑腿平台方而言,其对骑手的相关背景有审查义务,也有管理义务,在客户遭受损失并能提供相应证据时,平台方理应进行全额赔偿。
刘明说,至于平台方在协议书中所提到的 " 免责条款 ",这是一种格式条款,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平等的,根据消保法的相关规定,其可能是一种无效条款。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长沙报道 视频来源于湖南都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