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今年蜀道驿传荆棘中有美景美食跑友忆过往:从菜鸟到“司机”的蜕 ...

[复制链接]

763

主题

763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40 淡淡思绪1982 发表于 2018-9-15 10:58:09
封面新闻 见习记者宋潇 记者何方迪
竞技赛场上,从来都不缺少汗水和故事,连续举办 3 届的蜀道驿传接力对抗赛,至今留有热度、回味无穷。
今年,2018 蜀道驿传 " 移师 " 康养生地—汶川,从幽幽青城脚下到茶马古道羌寨风情,从大熊猫栖息地到大禹故里,每一届,都会涌现海内外各个行业的选手,漫漫路程写满了他们的回忆。
9 月 14 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两位与蜀道驿传结下不解之缘的参赛选手,听听他们的难忘故事。另外,组委会赛事总监胥洋也回忆了往年赛事,同时强调今年主打元素在于文化和美景结合。" 汶川作为松茂古道的必经之路,也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恰逢 9 月李子上市,希望选手们一片尝美食、一边看风景。"


从新手到高手 他们成了 " 马路 " 上的常客
37 岁的冉胜,从 2016 年开始跑马拉松。今年,是他参加 " 蜀道驿传 " 赛事的第三个年头。每一年,他都没落下。
" 以前啊,我基本不运动。" 冉胜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就是参加的 " 全马 " 比赛。当时,是在 2016 年举办的都江堰双遗马拉松上。
" 全长 42.195 公里,跑下来好像是 3 小时 34 分!" 一开始,冉胜就是抱着完赛的想法去的,没有想到首马成绩还不错。他回忆道,从来就没有跑过那么长距离,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
这三年来,冉胜共参加了大大小小共 20 多个马拉松比赛,奖牌也数不清了。在跑完双遗马拉松后,他还参加了双遗的 " 成马训练营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周固定时间,他和伙伴就一起跑步,之后参加了 " 飞夺泸定桥 " 的马拉松比赛和康定半程马拉松。" 飞夺泸定桥距离 60 公里,属于山地马拉松性质。"


冉胜
冉胜介绍,第一次跑这样的比赛时,跑到 20 公里他就抽筋了。" 第一次没经验嘛,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也没有带盐丸之类的东西。" 一次跑全马时,他没带手杖,只能半路找根树枝,一瘸一拐地跑一会、走一会,没想到到了终点,还进了前 20 名,得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奖杯。
而今年刚满 20 岁的丁铭,在马拉松赛场上,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他第一次跑马,是在三月份的成都双遗马拉松上。" 我对它的印象很深刻!" 他说,高中的时候,他走的是体育这条路进入大学,但练的却是短跑。因为短跑基本上都在操场上跑,所以到大学,他才慢慢开始接触马拉松。
第一次跑完马拉松的那一刻,他差点哭了 " 相信在多年以后,回忆起这段跑马的日子,也会很幸福 "!这次比赛,丁铭报的是四人接力赛,和同学组队,三男一女,平均每人跑十公里,跑的路线都不一样,类似于登山跑,走的是崎岖不平的山路,完全打破马拉松的常规赛道。
当记者问到对于此次比赛的了解以及一些期待时,他只是笑着说,更关心当天的天气和跑步的赛道," 我已经准备好了 "!


丁铭
高科技装备作辅助
尽收古道风景 品尝秋日果实
组委会:奖金近万元还奖励一颗李子树
还剩 10 天,蜀道驿转茶马古道接力赛就要和跑友们见面了,在这场紧张激烈的接力跑步中,领略蜀道之美、羌寨之美和汶川三宝的美味,贯穿了整个赛事。" 脚下是荆棘,旁边是高山峡谷,每个人都会配发一个 GPS 导航手表,可以实施看到队友的跑步状况。" 组委会赛事总监胥洋用一句话概括了赛事特点。
" 过去我们采取的是交接棒的赛制。" 胥洋介绍,往年的比赛,选手是接到队友棒以后再出发。" 而今年赛道设置在了海拔 1500 米的汶川,从平坦笔直的马路到崎岖山地,赛制也有了很大调整。
" 今年是第一棒跑了后,第二棒 10 点出发,第三棒 12 点再出发 ....4 名队友跑的是 4 段完全不同的赛道,不再首尾相接。" 胥洋透露,最后依据他们的比赛时间算总成绩,那个队耗时少,就是冠军。" 选手们有空可以研究下各条赛道的特点,顺便加强点心肺锻炼。"


抬头蓝天白云,置身层峦叠嶂、高山峡谷,穿行于脆李果园,感受千年古道文化,这是今年赛道的迷人之处。胥洋介绍," 平均每条长度在 12 公里左右,跑步途中,除了风景美不胜收,还能看到羌寨碉楼等特色建筑。"
今年的冠军队伍,除了能收获丰厚的奖金外,还会收到组委会赠送的满树脆李。"9 月汶川三宝之一的 " 脆李 " 上市,冠军除了拿到 8000 元奖励,还将收到一颗李子树果实,待到开花结果,就是满树的脆李。" 据悉,下周一将截至报名,不想错过的朋友可以抓紧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