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过年必吃的食物这些美食不要错过

[复制链接]

614

主题

614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440 摩天轮的约定YZ 发表于 2019-2-2 23:36:28
民以食为天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变的,尤其是年节人们更是喜欢吃很多的美食,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一些美食在平常的时候也可以吃到,但是人们还是喜欢在过年的时候集中吃很多的美食,而且,人们对一些美食还赋予了新的含义,吃了这些食物或许还有新的寓意,因此,这些食物被认为是过年必吃的食物。


那我们来盘点一下哪些食物是过年必吃的?
1、年糕。既然称为是年糕,就是专门为过年准备的,年糕在南方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名字,叫糍粑,北方人喜欢叫年糕,就是年年高升的意思,这种寓意是非常好的,因为年年高升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因此年糕满足了人们的欲望,而且,年糕是用糯米做成的,口感也是非常的好,绝对是过年不可缺少的美食。


2、猪手。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猪蹄。猪手的寓意就是发财手,一旦有发财就是大家想要的,吃了猪手,你就有了发财手,那你做生意就会赚很多钱,而且,猪手的做法很多,北方和南方人都很喜欢吃的,猪手含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也是女性朋友美容的圣品,当然猪手是属于肉类,虽然美味,但是不可以一次吃的太多。
3、汤圆。这也是过年一定要吃的,北方人称为元宵,南方人习惯叫汤圆,不过,北方的元宵个头大一些,做法也略有些不同,南方的汤圆可以有大有小,而且,里面的馅也是有很多种的,而北方的元宵內馅种类很少,不管如何,元宵和汤圆都是有着很深寓意的,我们通常在正月十五的时候会吃元宵,寓意着团圆。一家人一起吃团圆是非常温馨和幸福的。


4、鸡。这是过年一定要吃的肉类,本身鸡肉就很好吃,过年吃鸡更是有寓意,意味着有计,因为做生意的人总是需要要有计谋的,同时鸡的谐音优势吉利,所以,因为这双层的寓意,所以,鸡肉成为过年一定要吃的食物,鸡肉的做法很多,南北方的做法也有很大的差异,北方人更喜欢小鸡炖蘑菇,而南方人喜欢吃白切鸡和水晶鸡,这些鸡的做法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5、鱼。这是过年一定要吃的食物。因为鱼的寓意非常深,寓意着年年有余,就是每年都有很多剩余的钱,总有花不完的钱,因此,人们特别喜欢鱼,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永远年年有余,所以,所有的家庭在过年的时候都要吃鱼,而且,市场上鱼的种类也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有淡水鱼也有海鱼,而且,鱼的做法也很多,不过,鱼类最有营养的做法还是清蒸,其次是红烧,最损失营养的是煎炸,因此,建议大家多吃清蒸的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