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出“5个100”榜单,湖北这些村庄、美食入围!

[复制链接]

561

主题

56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480 466519318 发表于 2018-9-16 09:04:48
下个周末就是秋分了
我们即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为了过好这个全新的节日
农业农村部还专门开了场新闻发布会
推出 "5 个 100" 榜单
告诉大家过丰收节去哪玩,吃什么
这份权威过节指南里
有不少湖北元素,一起来看看吧


9 月 13 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首届 " 中国农民丰收节 " 有关活动安排情况,并表示将推出 "5 个 100" 榜单,包括100 个品牌农产品、100 个特色村寨、100 个乡村文化活动、100 个乡村美食、100 个乡村旅游线路
目前,前 4 个榜单都已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上公布,排骨藕汤、潜江龙虾、秭归龙舟文化节等一大波湖北美食、品牌、活动纷纷上榜,快看有你家乡的没 ?
100 个品牌农产品
潜江龙虾


俗话说,世界小龙虾看中国,中国小龙虾看湖北,湖北小龙虾看潜江。在欧美人的餐桌上,每三只小龙虾就有两只来自潜江。潜江,是当之无愧的 " 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 "。
今年 8 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批复认定,给予 " 潜江龙虾 " 商标驰名商标保护。潜江龙虾的社会公认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宜昌蜜橘


宜昌是世界柑橘的发源地之一,被称作中国柑橘之乡。宜昌蜜桔," 皮薄光洁、果肉脆嫩,爽口化渣,桔香浓郁 ",可连皮食用,极有特色。
这些年,宜昌蜜桔红红火火,产量跃居全国市州第一,标准化率全国第一,全年向 20 多个国家出口蜜桔鲜果突破 22 万吨,涨势喜人。
监利黄鳝


监利黄鳝是国家地理标志,是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的特产。黄鳝营养价值很高,我国民间流传着 " 冬吃一枝参,夏吃一条鳝 " 的说法。
从 90 年代中期起,监利便有养殖户从事网箱养鳝,到 2000 年代中期养殖网箱曾突破 70 万口,其后一直稳定在 50 万口左右。
监利县程集镇的 " 生态黄鳝 " 美名远扬,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程集镇目前已是国家级黄鳝健康养殖技术规范基地、人工繁育优质黄鳝苗种基地。
秭归脐橙


靠一个单品,一个村种出亿元产值,说的就是秭归脐橙。在秭归,脐橙已经有了千百年的种植史,早在 2000 多年前,诗人屈原就在秭归家乡写下千古名篇《橘颂》,使秭归成为著名的 " 中国脐橙之乡 "。
通过品种改良,秭归成为我国唯一能够实现全年供应新鲜脐橙的产地,春有伦晚、红肉,夏有夏橙,秋有早红,冬有长红、纽荷尔。
100 个特色村寨
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小村乡大村村


大村村记录了一段烟云澎湃的红军往事。
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白洪溪村


白洪溪村借助八卦山的地形地貌,做足屈原橘颂文化体验和道教文化体验。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红山镇乌云山村


乌云山 " 茶之旅 " 十分火爆,每年来这里的游客有 20 多万人。
100 个乡村文化活动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杜堂村:" 物阜民丰千秋万代 " 农民丰收节


受能人回乡的影响,武汉黄陂区杜堂村从偏僻荒芜变得游人如梭。黑瓦白墙的农房错落分布,五颜六色的鲜花装点着村庄,农户忙时耕作闲时打工,荷包暖了,家乡也变成了美丽乡村中的 " 网红 "。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大屋雷村:中秋祭月文化节


大屋雷村,地处桂花镇,素有桂花之乡之美誉。大屋雷中秋祭月是以易经文化为主导的祭祀文化,其祭祀活动主要由 " 告庙、告祖、拜月 " 三部分组成。在仪式接近尾声时,村民跳起月圆舞,分食月饼、鸣放鞭炮、燃放烟火,以此寄托风调雨顺、桂花丰收、国泰民安的愿望和期盼,展示感恩、祈福、团圆的美好希望。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归州镇万古寺村:龙舟文化节


归州镇万古寺村是屈原祖籍地,全村六成以上的农户姓屈,是名副其实的 " 中华屈氏第一村 "。每年农端午时节,那里都要举行赛龙舟等民俗文化活动。
湖北省武穴市余川镇青蒿村:大别山佛手山药乡村文化旅游节


佛手山药是武穴传统特色农产品,相传为禅宗四祖道信大师亲手培育而成,具有很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因形状似手掌,故名 " 佛手山药 "。当地举办佛手山药节目的是不断擦亮 " 农特产品、特色美食、乡村旅游 " 三张名片,振兴佛手山药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100 个乡村美食
排骨藕汤


是由排骨、藕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亦是一道汉族名肴,属于湖北菜。既有藕的清甜又有排骨的香浓,是温润美味汤的佳品。此菜鲜香味美,营养丰富,开胃益血,有补气补钙的功效。
清蒸武昌鱼


清蒸武昌鱼通常选用鲜活的武昌鱼为主料,配以冬菇、冬笋,并用鸡清汤调味而成。成菜特点是 : 口感滑嫩,清香鲜美。
红菜苔炒腊肉


酸辣酸辣,又带有鱼的鲜美!好吃又营养!红菜苔色紫红,茎肥壮,质脆嫩,每年春节前后上市,以武昌洪山出产的质量最佳。旧时,传为贡品。红菜苔单独素炒,口感鲜香脆嫩,辅以腊肉片爆炒,其味更佳。
沔阳三蒸


据记载,沔阳在历史上,曾是:" 一年雨水鱼当粮,螺虾蚌蛤填肚肠 "。平民百姓吃不起粒粒如珠玑的大米,只有用少许杂粮磨粉,拌合鱼虾,野菜、藕块投箪而蒸,以此充饥。久而久之,沔阳三蒸便发展成了驰名湖北的传统名菜。
湖北新闻官方出品 | 原创精品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洽谈合作事宜 | 请联系在线客服
本文编辑:苏逸冰
本期主编:苏逸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