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娱乐

0471娱乐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被刘亦菲压制多年的她靠这一点,吊打大半个娱乐圈女星

[复制链接]

564

主题

564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4020 langyou811 发表于 2019-2-13 23:35:13
大家新年快乐!!!
氧叔今年看春晚小品相声类节目汇总的时候很神奇,四五遍都刷完了总是错过郭酒神的小品,反倒勾起好奇之心,死守电视机前刷了一遍《爱的代驾》






小品咋样不重要,重点是气质竟然被这样解读?氧叔实名不服。所以我们今天就聊聊气质这点事,以及美人是如何向我们呈现高华气质感的。


头颈肩整体感
除了腹有诗书气自华这种需要相处才能深刻体会的气质内涵,决定美人外在气质的重要部分,是可以量化的。气质这个词听起来比较玄奥,而我们可以将其简化成一种直观感受,这种可以量化的气质感大部分取决于一点——头颈肩比例。


优秀的头颈比例莫过于仙鹤感刘诗诗,属于头小脖颈纤长 + 肩部线条平直的类型,所以有种特别的亭亭玉立感。


这种仙鹤感或者说小白杨一样的挺拔感,在同框美称霸战中,是超越颜值的存在。这种气质美的强弱,通常情况下(通常,没有说绝对)往往是顶级超模 > 女明星 > 网红。
好在诗诗本身就是体态管理界的标兵,所以跟大表姐同框也不输。


大多数情况下,超模在身高上就已经先声夺人了,而且身材往往是轻薄挺拔感,仪态优秀,整个人就像利剑一样戳在那里,又美又飒。能够拥有这种状态,那么颜值就不是致胜关键了。


就超模而言,杜鹃的身体条件还不算是最好的——属于头大脖颈细 + 长度适中(偏长)的类型。但是因为够清透修长挺拔,这一点点大头也就不会让人有过多的关注。


头颈特质
女星中的大多数,单论颜值层面大家都相差无几,走的风格不同硬是横向比较颜值也没有太大的意义。这个时候想要突出重围成为焦点,离不开气质的加持。
下面合照中当红小花同框比美,明显能感受到刘诗诗的天鹅颈气质最佳。


再细细观察的话,其实三人的脖颈粗细差别不大,而且都算偏细的类型,拉开整体气质感的因素不在粗细,而是脖颈长度 + 肩颈线条感(斜方肌 + 背部薄厚程度)。
脖颈长度上刘诗诗 > 刘亦菲 > 杨幂,肩颈线条感基本上是刘诗诗 > 杨幂 > 刘亦菲。总体的体态美上是刘诗诗 > 刘亦菲 > 杨幂。


划分脖颈视觉感受上的粗细程度,比较合理的方法是根据自己的面部比例来看。基本上正视前方时,如果两个外眼角的距离基本等于或稍大于脖颈的宽度,那么就算偏细的脖颈。


图中刘诗诗的头稍微向右倾斜,不过也能看出在自己比例上明显属于细脖颈。刘亦菲单看脖颈属于比较适宜的粗细,然而加上肩颈线条(斜方肌问题)整体上显得不是明显的修长感。
不过一旦遮掩好肩颈线条(服饰 + 头发),因为脖颈偏长,整体的气质感就很强。


1. 脖颈偏长
1.1 脖颈偏长 + 偏细


脖颈纤细修长的薛凯琪。这种称得上过长的脖颈,加上她的蜜糖少女脸,多少有点高岭之花的感觉。


除了有漫画腿,还有漫画脸的郑爽


穿这种明显的立领衬衣,还能露出这么长的一节脖颈,当之无愧的言情小说女主了。


脖颈明显偏修长,视觉上多少会有点怪异感或者异域感,但更多的往往是高不可攀的高岭之花感。如果感受到困扰的话,那也是甜蜜的负担。
毕竟日常很多时候穿搭会容易遮住脖颈,包括长发也会起到修饰作用。所以如果是脖颈过于修长的小可爱,可以参考下薛凯琪或者郑爽的穿搭,choker 这种配饰也是随便带了,不用担心首饰本身的宽窄问题。




这种增加露肤度的大 V 领,其实短脖颈更适合一点,视觉上的露肤度稍微少一点,比较适宜。当然这种也是够味,辣妹美感。


1.2 脖颈偏长 + 偏粗


周洁琼是很明显的粗脖颈了,好在因为够长,避免了很容易显得土气笨拙感的短粗脖颈。
上图的精修美照 + 头发修饰让人不容易注意到她的脖颈粗细,然而同框的对比就很惨烈了。毛晓彤的斜方肌也稍厚了点,但是这样一对比,就衬的很修长有气质了。(真实的 " 好羡慕 " 了)


即便是偏粗,看起来敦厚了点,因为有整体的长度做支撑,还是比较省心的,随便留一个长发就能起到足够好的修饰效果。必须要动脑变美的是脖颈偏短的类型。
2. 脖颈偏短
2.1 脖颈偏短 + 偏细


不是喷子!!邓紫棋的脖颈相对稍短,穿个高领就基本看不到脖颈了,但是脖子本身不算粗,所以穿抹胸或者大 V 领,都是很适合的。


或者穿下图这种小高领,保留一定的露肤度,营造" 咦?都穿了高领衣服还有这么多脖颈露在外面 "的假象。


2.2 脖颈偏短 + 偏粗




依旧不是黑粉!!!用赵薇举例多少有点严格了,毕竟也是女明星脖颈也不会有多短,就是相对而言显得短粗笨重了点,看颜还是非常能打的。
所以往往好评的造型是比较清瘦的时候 + 露肩或者大 V 感的衣服,营造视觉上的修长感。




脖子短还可以通过服装来营造呼吸感露肤度,但是粗细本身就是基因问题,没法人为改变。那么我们至少可以做到减脂,来获得轻薄的身体,至少做到不要粗上加壮,那样才是真正远离气质美的土气感。


本身脖子偏短粗,要么是发型挡住 " 砍掉 " 脖颈,要么是高领衬衣露肤度很少显得脖颈更短的陈妍希,在合照中就有点吃亏了。


左边看红姑的脖颈水平也就是平平,长度适中稍微偏细,但是有露肤度加持再加上右边的衬托,一下子就显得很大气了。更不要说右图中本就头小脖颈纤长的周迅,吊打感不要太强。其实陈妍希本身的头也很小,但是这个局促的仪态,就很拖气质后腿了。
前面提到的红姑或者杜鹃,都是本身脖颈条件不错,但是头颈比例稍微欠缺的类型。头颈比例也是影响同框美的一个重要因素。


3. 头颈比例
同为魅惑系肉弹美人,范冰冰在肤色以及年纪上都稍占优势,两人的脖颈条件也基本没差,然而还是因为头偏大,头颈比例上就输给莫妮卡贝鲁奇。硬件就没拼过,更不要提这种时光沉淀下来的气质美了。


不得不承认,莫妮卡永远有种气定神闲的美感,是大美人的从容气度。另外氧叔还眼尖的发现冰冰为了修手臂而 P 歪的背景图,这种低级错误,需要扣鸡腿啦。


医美手段
" 瘦肩针 "。原理是通过注射肉毒素,来暂时阻断神经和斜方肌的连接。肌肉会逐渐萎缩从而软化斜方肌,缩小肩部体积,使其变小,塑造出纤薄的肩部线条、锁骨线条,同时也能通过对比显得脖子更修长。


在正规医院进行瘦肩针的注射,一般只打 100 个单位就足够了,100 个单位也就是 100U,用 4ml 盐水稀释之后,可以分别注射在肩膀两侧。基本上是 100U 一只肉毒毒素的剂量,不能超过这个剂量,否者会影响到肌肉的基本活动。


很多网红见光死、看脸还好但是气质从神坛跌落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整体的头颈肩线条感。


所以,脖子长的优势是很明显的,粗点变美的余地也很大。脖子短就需要大家首先保证身体的轻盈感,仪态的挺拔感,在这个基础上,再去通过穿搭来提升气质。
最后,真正的气质是内外兼备。氧叔只是尽量跟大家聊聊外在的部分,内修我们每个人都在路上,共勉 ~
祝愿点好看的小可爱们都能拥有天鹅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