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美食

047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心酸!在这里,别人吃剩的恶心垃圾竟成了“美食”

[复制链接]

604

主题

604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600 自快自由 发表于 2019-2-15 13:10:24
在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仅仅几公里的地方,
有一座上百亩的巨大垃圾场,
每天早上,数百辆大卡车将成袋成袋的未分类的垃圾送往这里,


在卡车的后货箱将成吨的垃圾倾倒下来时,
早已在垃圾场里等待许久的当地人一拥而上,


这些蜂拥而上的人影中,
有很多都是瘦瘦小小只有几岁大的孩子们。


他们坐在山一般的垃圾堆上,费力地用小手扒拉着垃圾,
这些垃圾里有丢弃的针管,有未经处理的有毒工业垃圾,甚至,还有肮脏的排泄物。
冒着被各种病菌感染的风险,他们赤脚从垃圾堆里翻出了一些宝物--一些塑料水瓶和金属易拉罐,




这些东西被他们装在一只只麻袋中,带去数公里之外的垃圾回收站,
废弃的瓶瓶罐罐可以为他们带来大概每天 4 美金的收入,


在另一边,马尼拉北部的 Navotas 地区,
几个孩子在一条布满了垃圾的河流中浮浮沉沉,


河水肮脏不堪,散发着难以忍受的刺鼻气味,孩子们时不时呛到几口混合了沙石渣滓的河水,
被他们吞下的几口河水里极有可能隐藏着难以计数的致命病菌,
孩子们这样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城市中很多的塑料水瓶顺着这条河流来到了这里,
而跳下去,捡上来,是他们晚上吃顿饱饭的唯一方法。




这就是菲律宾贫民窟孩子们的日常生活,
在我们还在纠结是留在当下,还是追寻诗与远方时,
他们每天,都在用生命换来下一餐的饱腹。


要说的是,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就算吃顿饱饭这么简单的事,有时候也同样是一件风险巨大的事情 ...
很多媒体都曾经报道过在菲律宾的贫民窟里,一种非常流行的食物 Pagpag,


在菲律宾他加禄语里,这个词的意思是从衣服或地毯上掉落的灰尘。
用灰尘的名字来称呼一种食物,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不过当你知道这个名字背后的故事,或许一切便能解释通了。
下面照片里的这个东西就是 Pagpag,看起来似乎和普通的炸鸡无异。
不过如果你知道它的来源,恐怕会难以接受。


在菲律宾的麦当劳,肯德基还有当地的炸鸡连锁店里,
那些客人们吃剩的,或者餐厅当晚未售完而丢进垃圾桶里的肉,
就是 Pagpag。


每当半夜 3,4 点,餐厅结束营业后,
那些白天装过生活垃圾甚至医疗垃圾的垃圾车,便到各个餐厅带走当晚餐厅丢掉的食物。
这些被丢弃的食物被运送到垃圾场,
在那里,有一群从事 Pagpag 行业的妇女带着自己的小孩正在焦急等待着。


车一来,当混杂着食物的垃圾被倾倒在地上时,妇女们带着孩子便上前哄抢。
他们在垃圾堆中翻翻找找,透着月亮的微光,
仔细地从垃圾中将 " 可以吃 " 的剩肉挑拣出来,
这项工作比描述的还要繁琐许多,
有的肉已经坏了,腐味吸引了苍蝇和蟑螂的分食,
妇女们需要靠鼻子闻出那些尚未腐坏的肉,有时候为了判断,甚至还需要亲自尝一下。
这绝对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因为从夜晚成堆的垃圾中挑拣出好肉并不容易,她们不仅要与同行竞争还要与前来觅食的野猫野狗争夺。




这些肉被收集后,被装入小袋中,按照不同的分量打包出售。
肉多一些的可以卖大约 30 比索(大约 4 元人民币),少一些的大概是 20 比索(不到 3 元人民币)。
就算是小袋,也几乎可以够一个三口之家一顿饱餐的份量。


除了被私人购去,很多 Pagpag 被那些在贫民窟经营小餐馆的老板们买走,
老板们更加清楚这些食物的来源,
但这些本来也只能靠卖 Pagpag 果腹的老板们别无选择,他们也只能仔细冲洗,然后将这些肉食烹饪得看起来体面一些。
这些在经过清洗,切割早已看不出原来样子的 Pagpag 被贫民窟的客人们以 10 比索的价格买走,带回家中,家中饥肠辘辘的孩子们早已等待多时。


没错,不论是餐馆的老板还是普通贫民窟的家庭,
购买了 Pagpag 的他们其实很明白,这样的食物可能会造成怎样严重的后果,
所以,他们会努力的洗净,蒸煮,然后再用胡椒,糖或者番茄酱等便宜酱料重新加工,试图让它们变成一道看起来似乎很 " 干净 " 的菜肴。


在 BBC 的采访视频中,
一位在贫民窟从事销售 Pagpag 的老人面对镜头这样说道,
" 开始我卖水果,但是赚不了什么钱,在邻居的帮助下我改卖 Pagpag"
最开始我也觉得很不干净,但被他们说服了,只要洗干净再煮一煮就没有问题的。"


真的没有问题么?
马尼拉一个叫 Helping Land 的贫民窟中的老人 Salome Degollacion 道出了令人心酸的事实,
" 我目睹了很多人因为吃了 Pagpag 而死去,很多孩子吃完后在呕吐,腹泻。"
" 不过你在这里别无选择,如果不冒风险去吃这些,那么就只有等着饿死。"


而根据新闻报道,食用这些 Pagpag 不仅仅有致命细菌和微生物感染的风险,
更危险的是,很多快餐店家会将这些剩下的食物喷洒消毒剂处理。
这些消毒剂才是令很多人中毒甚至丧命的原因。


尽管当地的政府无数次地呼吁贫民们不要再吃 Pagpag,
但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
依旧每天会排队购买这种廉价食物,乖乖将它们送入嘴中。


穷人们不得不吃掉普通人的垃圾,听起来像是一种羞辱,
但是这的确是这些贫民窟的老小们不得不遵循的生存规则。
" 他们被迫做这件事,因为他们根本没有钱去购买那些正常的食物。" 菲律宾社区基金会工作人员 Maria Theresa Sarmiento 这样说道。
而在能够预见的未来里,就算不断有贫民窟中的人们因食物中毒和微生物感染而死去,Pagpag 却依然会是这些人们难以替代的主食。


或许你很难想象,
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
每当垃圾车从垃圾场颠簸驶出时,
它留下的是贫民窟里人们一天的食物,也是他们唯一能活下去的希望。
对他们来说,光是活下去,就已经拼尽了全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