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不再跟随国外大佬脚步的国产手机厂商,今年能引领世界?

[复制链接]

565

主题

565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480 鹏辉aaa 发表于 2019-2-21 02:56:14
相较于日趋保守的国外手机厂商,国产手机在去年的百花齐放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
像是发布近一年的华为 P20 Pro 时至今日(2 月 19 日)仍然霸占了 DxOMark 手机拍照排行榜的榜首,之后的 GPU Turbo 技术也是补齐了过去其手机游戏性能不足的短板;OPPO、vivo 则选择不再追随,用机械升降结构探索手机外观设计的新可能性;而柔性屏厂商柔宇则是抢在了三星之前发布了全球首款可折叠屏幕手机 ......


▲截图自:DxOMark
而如果说去年的国产手机厂商终于在 iPhone 发布 11 年之后不再甘于当智能手机的学徒,并凭借上述在智能手机各个环节上的探索创新对国外品牌实现了赶超,那么在这之上,今年的国产手机厂商还能拿出一些什么新的东西展示给世界呢?


首先说说手机的外观设计,因为在手机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外观依然是让消费者一眼就能感受到差异的地方。
自智能手机出现以来,将开孔、接口以及实体按键一个个干掉就一直是发展的大趋势。所以顺应这个大趋势,我们看到了魅族和 vivo 在上月的发布会上纷纷将「无孔」作为了其对未来手机设计的思考,这也让我们对今年国产无孔手机的爆发有了些许期待。
不过在魅族 zero 和 vivo APEX 2019 上均采用的屏幕指纹、屏幕发声、虚拟侧边按键等「通用」技术之外,充电究竟是采用无线还是磁吸的方式及其他一系列问题还得留待时间及市场给出最终答案。


▲采用了无线快充的魅族 zero
再来说说屏幕。目前业界在扩大屏幕显示面积问题上的解决方案基本上还是 2 个:全面屏与折叠屏。
对于全面屏这一分支,刘海屏的设计已经迅速被各家厂商所抛弃,而升降结构、水滴屏以及打孔屏也被普遍认为只是通往「终极全面屏」路上的阶段性妥协方案。从目前来看,上文提到的 APEX 2019 概念机也只是通过取消前摄才做到了全面屏,能不能如 vivo 所言在量产版中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解决,也是值得期待的。


▲ vivo APEX 2019
而对于另一边的折叠屏来说,情况似乎就变得更加复杂了,不仅因为华为、小米、OPPO、vivo 都将在今年推出折叠屏手机,还在于仅仅是在折叠屏的形态上就出现了 3 种方案:屏幕内折(提高手机便携性)、屏幕外翻(增大屏幕面积)以及双折叠(二者兼顾)。
当然,这 3 种解决方案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也没有其中哪一种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不过就目前消费者对大屏手机的喜好以及技术的成熟度上来说,似乎屏幕外翻方案成为主流的可能性更大。


除了外观设计及屏幕,可以预见的是目前各家国产手机厂商早已拼杀得十分火热的摄像头也将在今年迎来大的技术更新。
都说「底大一级压死人」,专业相机 CMOS 面积大、可更换镜头的特性仍然是追求轻薄便携的手机不能正面硬刚的,即使手机芯片的处理能力再强、AI 算法再智能,也无法弥补物理特性上的不足。


▲专业相机庞大的镜头群
于是这些年智能手机上出现了多镜头,通过对不同功能镜头(对焦、变焦)的运用,手机上也能实现光学变焦以及大光圈的虚化效果。像是去年的华为 P20 Pro 就通过三摄实现了 3 倍光学变焦,而据爆料今年的华为 P30 Pro 将搭载四摄,支持 5 倍光学变焦和 10 倍混合变焦。此外,OPPO 也在微博上放出了一段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的视频,也将在上半年推出搭载 10 倍混合光变技术的手机。


▲ OPPO 2 倍、5 倍、10 倍变焦效果,图自:视频截图
最后,除了手机上越来越多的摄像头,能捕捉物体 3D 信息进行 3D 建模并能影响手机 AR 体验的 ToF 相机大概也将随着 5G 网络的逐步普及成为今年国产手机的一个技术亮点。
总的来说,如今的国产手机厂商已经逐渐从一个跟随者转变成了有自己独立思考的创新者,进步有目共睹。而随着位列市场前几位的华为、小米、OPPO、vivo 均已建立起自己的双品牌体系,相信今年它们之间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也让我们期待它们今年的成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