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手机被偷自动拍照失主收到小偷“大头照”后寻回

[复制链接]

553

主题

553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3570 伴jun独幽 发表于 2019-2-26 13:00:54
马某被迅速抓获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 2 月 25 日电 ( 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吕璐 方成洁 ) 手机被偷后,自动拍摄嫌疑人照片上传到云服务平台,民警通过照片迅速锁定、抓获嫌疑人,这样的操作你见过吗?25 日记者获悉,在浙江金华就发生了这神一样的 " 剧情 ",起初小偷还对其扒窃的事实矢口否认,但是当他看到自己的 " 大头照 " 时,很快承认了并交代了经过。
日前,在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开超市的徐某发现自己的手机在店里被偷了,想到自己的手机有防盗功能,如果有人试图强行解锁手机,手机会通过前置摄像头自动拍取一张该人的正脸照,并上传到官方的云服务平台。徐某立即登录手机云服务,发现里面果然多了一张陌生人的 " 大头照 "。第二天一大早,徐某就赶紧带着照片到傅村派出所报案。


手机自动拍下了马某的大头照 奚金燕 摄
根据徐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对该嫌疑人的照片进行确认,民警感觉其有些眼熟,很有可能是个有前科的惯犯。缩小调查范围后,民警在前科人员的资料库中寻找比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马某的信息。随后,民警通过排查走访,确定马某居住在傅村镇凤塘村,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布控,于 2 月 23 日凌晨将马某抓捕归案。


马某被迅速抓获 奚金燕 摄
据了解,马某为安徽蒙城人,2019 年 2 月 21 日晚 8 时许,马某在超市购买香烟时,趁老板徐某不备将其放在桌上的手机盗走。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作为一个 " 熟练 " 的惯偷,在仅仅 16 小时内就被公安民警抓捕归案。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四日。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