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新闻

047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呼和浩特治堵新政:家长乱停车与孩子在校考评挂钩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589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940 cqksy 发表于 2019-3-2 19:06:31
图为交警帮助学生开车门。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 3 月 1 日电 ( 记者 张林虎 ) " 家长们驾车接送孩子,做到即停即走,否则不仅会被罚款扣分,家长的违法信息还会向学校抄告,并与学生日常考评结合。"3 月 1 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交管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雪松向记者如是介绍。
3 月 1 日,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周边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拥堵情况。" 尤其在上下学时间段,大家都在接送孩子,太堵了,开车有时候还不如步行快。" 家长张秀峰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治理校园周边拥堵,呼和浩特市交管部门与学校联动并出台措施:家长开车接送孩子时,要做到即停即走,不能将车长时间停放等候。如有此类行为,交管部门将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上限处罚。车内有人的,按交通法规定现场处罚,罚款 150 元记 3 分;车内无人的,按照有关规定用清障车将车辆进行拖移。


图为交警在学校周边指挥交通。 张林虎 摄
与此同时,对于家长的此类违法行为,交管部门还将进行登记备案并抄送至学校,学校将委派专人进行备案并通知至各班班主任,老师将针对此类情况,与学生日常考评结合。
王雪松告诉记者,为了规范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在校门口的道路旁划了专用临时停车位,在上下学期间的时间段内,供接送孩子的家长临时停车。
呼和浩特市通顺街小学德育主任王娜表示,学校通过校信通以及各班级的微信群告知了家长,学校已经把各班级里的考评与家长乱停放车辆进行了挂钩。
" 我觉得这个举措挺好的,家长之所以乱停车,大部分是因为不放心孩子自己过马路、进校园,现在交警不仅帮孩子开车门,还能护送孩子过马路,我们放下孩子后直接就可以开车走了。" 家长马海威说。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