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手机圈有华为5G,HIFI圈有哪些引以为傲的国货?

[复制链接]

543

主题

543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370 观世音的侍女 发表于 2019-3-3 21:16:11
本文已获得作者授权,文中言论不代表乙迷观点。
作者:interesting


对于 " 国货 " 大多数人的印象都是物美价廉性价比,因为发展时间较其它品牌较短,中国很少有畅销全球的奢侈品品牌,因为奢侈品是通过时间来积累品牌溢价的。


其实在飞速发展的科技领域,许多国产品牌具有相当不错的核心竞争力,这些技术优势使得它们推出了一个又一个的 " 高端国货 "。就像这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 上,华为拿出了它们最新的技术结晶—— mate X。


而在 HIFI 音频领域,许多国产品牌也正在发力,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充满技术实力的产品。而它们之间有些已经成为了天花板


1 ——乐彼—— LP6TI 打破了随身天花板 39800 元
乐彼作为高端国产播放器鼻祖七彩虹 c4 设计师万鹏离职后创建的品牌,近年推出了许多素质强劲的播放器受到烧友喜爱。18 年下旬乐彼推出了新款便携播放器 LP6,其有个更优质更贵的限定版—— LP6TI。整机采用昂贵五级钛打造,内置四颗超高线性度 R2R DAC,加上 Intel 点赞的大型 FPGA,一举打破了当下的便携播放器天花板。


FPGA 翻译过来就是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类似万能数字芯片,可以模拟大部分数字逻辑芯片的功能。芯片越强,能够模拟的种类也就越多、模拟的规模越大。Intel 等处理器厂商都会在 FPGA 上模拟之后再晶圆厂生产。而乐彼在 LP6TI 上使用的 FPGA 就是得到了行业寡头 Intel 的称赞。
LP6TI 依靠这块 FPGA 内内部多组 DSP 的强大运算能力,成功将有害谐波降低,把整体的 THD+N 性能提高了 3-9 dB。也是因为这块 FPGA,使得原本没有 DSD 相关接口的 R2R DAC 能在 DSD 与 PCM 之间进行无损转化。


2 —— QDC —— VX 完胜自家老派旗舰 13800 元
QDC 某些方面来说是国内高端耳塞最火的品牌了,上一代旗舰产品 8 系列靠着相当不错的产品素质获得了许多用家的喜爱,也积累的不少粉丝。而这之后的两年时间里,QDC 都没有进行旗舰耳塞的更新,有的时候最难超越的就是自己。


而在 18 年的 9 月,QDC 推出了新品 VX,相比上一代的旗舰 8 系列,VX 在单元数量以及可调音的范围上都有进步。可调音设计一直是 QDC 的拿手好戏,也是变色龙系列名字的由来,而 VX 具备的三个可调节开关,带来了 8 种不同的声音风格。
公模版的导管设计采用了金属导管,VX 的 X 代表了罗马数字十,所以 VX 采用的是 10 单元设计,为了使得低频不会在腔体内形成共振过量,在设计的时候把腔体上的红蓝提示点采用了一个开窗设计。彰显了 QDC 的声学设计实力。


3 ——老人家——银黄鹂 十单元动铁塞皇 15800 元
老人家在烧友圈可以说是十分知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老人家就已在深圳进行音响的设计与开发,给过诸多知名音响品牌做过 OEM 和 ODM,像天龙、哈曼卡顿、马兰士、狮龙等,有着丰富的产品经验。到了 2006 年,老人家音频工作室正式成立了。


灰黄鹂、黑黄鹂皆是圈铁设计的情况下,作为老人家顶级旗舰的银黄鹂回归了纯动铁的结构。与当时市面上常见的八单元旗舰相比,银黄鹂使用的是十单元设计。唯单元论很不客观,但对于动铁单元的数量说带来的客观影响,大部分烧友应该都是认同的。
十单元采用了四高四中两低的三分频设计,出人意料的使用了四个导管。面板采用的是钛合金,强度十分高而且颜色也能对应银黄鹂的银。出色的声学设计加上一丝不苟的产品做工,这些都体现出了老人家浸淫音频行业许多年的功力。
作者:interest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