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娱乐

0471娱乐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客厅大屏谁说了算?打开娱乐新姿势的无线投屏

[复制链接]

585

主题

585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6890 FaustFF 发表于 2019-3-5 15:25:10
藏在账号里的猫腻
多年的推广和宣传,让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视频网站会员付费的消费模式,尤其是在各大巨头生态种种花式会员打包促销活动下,人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个甚至多个视频网站的会员资格。在各大视频平台,会员不仅能免除冗长的广告,还可享受平台上最新、最全的影视资源。但你知道吗?不同平台的不同类型会员所享受的权益是不同的。
现在各个视频网站 VIP 会员都分普通和超级,不仅价格不一样,在终端设备使用上也有明显区别。


腾讯视频 VIP 分为 " 超级影视 VIP" 和 " 腾讯视频 VIP" 两类
在腾讯视频的 VIP 会员体系里面,超级影视 VIP 同腾讯视频 VIP 最为明显的区别便是前者覆盖电视这一终端,而后者仅支持电脑、Pad 和手机三个终端,不过价格却从 20 元 / 月涨到了 50 元 / 月。优酷同样在 VIP 体系中做了类似划分,平常所说的优酷会员就是指普通的优酷 VIP 会员,20 元 / 月,使用平台限于为 PC 端和移动端,另一种电视优酷会员,酷喵 VIP 会员,39 元 / 月,除可享受优酷 VIP 会员权益外,还可享受 TV 端会员权益,使用平台包括 TV、电脑、手机、平板电脑,而爱奇艺则用黄金 VIP 会员和钻石 VIP 会员来做区隔。
了解主流视频网站旗下 VIP 会员的定义和分类后,显然不会再有 " 明明充值了会员,为何电视 / 投影依旧提示非会员 " 的疑惑了,可随之而来的怨念显然是不少的,多覆盖电视一项终端,会员费用却翻了一倍,尤其是已经充值了手机 PC 会员的用户,重复消费显然是不合理的。这样的大环境下,无线投屏产品及应用收到家庭用户青睐。
百元解决大问题的无线投屏
视频网站会员分类的做法显然会让消费者感到郁闷,事实上当下客厅大屏在影音及娱乐内容体验上,除了会员终端设备覆盖范围的障碍外,不同设备上系统的设计差异同样会令家庭用户感到麻烦。手机、电视、投影、电视盒子等设备系统 UI 设计差异明显,用户除付出学习成本外,不同设备系统的切换也需要适应。
面对这些问题,不少玩家开始尝试将手机屏幕内容直接投到客厅电视 / 投影上,实现 " 一对多 " 的内容覆盖。早期无线投屏大多是借助 App 完成,同一局域网下,用户手机同电视 / 投影完成连接后同步将影音内容投射到屏幕上,但这样的软件解决方案在操控性、影音内容同步、画面大小、稳定性等方面问题颇多。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以天猫魔投、爱奇艺电视果为代表的无限投屏设备逐渐亮相,这类硬件设备支持 AirPlay、DLNA 等市面上主流投屏协议,可利用 AirPlay 镜像投屏,将手机相册、本地视频等,通过天猫魔投全屏幕实时同步。


将手机影视内容一键推送大屏观看是这类投屏设备的核心应用
除了单纯的跨设备内容同步外,这类设备通常还会提供剧集联播、播放记录同步、手机热点投屏、离线投屏等功能,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最为关键的是这类设备一线品牌目前售价在 150 元左右,各式电商节的时候还会打出 99 元的特价,而二三线品牌则大多在 100 元左右徘徊,较低的购买成本令这类设备普及速度极快。
小屏内容大屏看
易用性是无线投屏大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以爱奇艺电视果为例,精巧的机身搭载一个 Mini-HDMI 接口作为视频信号输出接电视,一个 MicroUSB 口作为供电口可以直接接电视的 USB 供电,其设备本身功耗极低,无论是电视还是投影上配备的 USB 接口,500mA 电流足以满足无线投屏类产品应用需求。
具体使用时,将爱奇艺电视果同电视 / 投影完成线缆接驳,其硬件接驳方式同电视盒子类似。完成硬件连接后,同样需要在手机端下载安装电视果 APP。


电视果 APP 界面设计简单,上手容易
通过点击电视果 APP 上方的投屏选项,然后选择想要进入的视频 APP,其软件默认就提供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Bilibili 等等快捷可选,用户也可以直接在电视果 APP 中进行资源的搜索,然后直接选择电视投屏完成操作。
若是通过跳转 APP 进行投屏,选择好你想要观看的影片,在点击播放后,可以看到,视频上方出现了一个带有 "TV" 标志的投屏的按钮,点击选择 " 电视果 ",投屏轻松完成,当然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想要观看的视频清晰度。


个性化的画面设置提升产品适应性
有意思的是在使用无线投屏播放视频时,手机并不需要要时刻将电视果 APP 置于前台,即便是用户在手机上将软件退出,电视端依旧会继续播放,如果需要结束投屏,只需进入电视果 APP 中,点击退出结束即可。
除了最基本的投屏功能外,不同品牌的投屏设备通常还会在语音控制、网络连接等细节做相应的优化以突显品牌差异化优势,这些个性化元素就需要小伙伴们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相应的产品了。
二选一的购买意向
作为一个新兴设备领域,投屏市场同样充斥着众多品牌,但其选择上却相对简单,天猫魔投和爱奇艺电视果组成第一阵营,拿走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而绿巨能、海备思、斯泰克等众多品牌共同瓜分剩下的市场。天猫魔投和爱奇艺电视果两家的产品售价几乎比其它品牌的高出一倍,但在各种电商大促和商户活动中,差价不会太大,尤其是两家本身还运营视频平台,免费赠送相应会员时限同样可以降低购买成本,所以在产品购买上,笔者建议以这两家产品为首选,且直接上 4K 版为未来应用提供足够的空间。
电视果 4K 目前在京东上的售价为 228 元,含爱奇艺 VIP 月卡,而天猫魔投 4K 版淘宝官方店的售价为 199 元,两者在售价上其实并没太大区别,其硬件配置规格和使用体验同样接近,主要的区别还是在内容上。虽然这类产品属于 " 桥梁中介 ",但电视果显然在资源配合上对于爱奇艺会有优化且本身还搭载了免费月卡,而天猫魔投手机端 App 的资源为优酷的独家内容。


电视果目前绑定了爱奇艺 VIP 月卡销售
所以说,选择这类设备的核心实际上是选择个人观影偏好,更准确说是产品促销时搭载的视频平台会员时限,在这样的选择思路下,小品牌的无线投屏设备恐怕真的很难得到太多消费者认可。
写在最后:娱乐化才是未来
当电视剧、电影都能借助无线投屏实现多屏内容同步时,家庭客厅大屏的未来恐怕还是在娱乐应用上。游戏、照片等内容资源同样可以借助无线投屏实现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更有意思的是随着视频网站背后的巨头深度切入市场,这本身就百元左右的设备购买费用,完全有可能借助会员实现变相零元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