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部手机需要几个摄像头?

[复制链接]

561

主题

56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4630 466519318 发表于 2019-3-5 16:26:1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曾经,我们以像素来吹嘘自己手机拍照质量的好坏。
但在最新的 iPhone 都只有两个摄像头的时候,华为用一种更直观的方式告诉了消费者:后置摄像头多,就是厉害。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而曾经的王者诺基亚最近就在摄像头数量完成了对上面两位的超越,这款 Nokia 9 PureVie 上面搭载五颗蔡司认证镜头。


图片来源:诺基亚手机微博
我们重视手机拍照不假,但真的需要这么多的后置摄像头?
摄像头越多越好?</b>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了解到,根据过去的常理,拍照设备拥有一个镜头就可以完成拍摄,这也是为什么过去即使有 " 双反相机 ",但也只有一个镜头才是真正工作的,另一个只作取景用途。
这也意味着,单摄像头的手机拍照不一定就输给双摄手机。根据 DxOMark 评测机构的手机拍照评分,单摄的 Google Pixel 2 就以 98 分的综合成绩排行第一,就算单独计算静态照片的分数,Pixel 2 也有 99 分,仅以微弱的劣势落后于 iPhone X(101 分),华为 Mate 10(100 分)和三星 Note 8(100 分),但高于大部分双摄机型。
由此可见,在当下的手机拍照层面,双摄手机并没有占得绝对优势。双摄手机对比单摄手机,优势点是在有更好的变焦性能(可以提供光学变焦)和更加自然的人像虚化功能。但就画质而言,双摄手机不一定比得过单摄手机。
当然双摄最开始出现,也是为了实现一些特别功能,如 3D 显示、先拍照后对焦这些。
目前双摄手机并不能说在照片画质上稳压单摄手机一头,但随着摄像头的增多,有没有机会令量变成为质变呢?还真的可以。
东吴证券曾在一篇研报中解释了三摄手机的成像原理。以华为 P20 Plus 为例,其三摄采用了彩色广角 + 黑白广角 + 彩色长焦的方案,通过三颗摄像头,可以输出总像素达 4000 万的照片(用照片合成的方法来得到)。


图片来源: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还表示,三摄搭配软件算法在测距、3D 建模的实现更容易。
在凤凰科技看来,如果摄像头多到一定程度,再配合算法,哪怕 CMOS 画幅差不多,拍出来的照片在画质上确实要比传统手机好得多(多摄利于多张合成)。但这毕竟是相机而不是手机,多摄算法对于手机的性能来说是一大考验。
机构:手机摄像头成厂商最关注的创新领域</b>
国金证券在去年 11 月的一篇研报中指出,手机摄像头未来发展方向就是数量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贵。


图片来源:国金证券
在国金证券看来:
手机目前的拍照出的照片与单反相机尚存在差距,这成为摄像头持续创新的动力;
通过摄像头在手机外观作出差异化,吸引消费者的同时也能提高单价。
Hypers 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双摄渗透率超 40%,而国内手机市场则更为领先,各大主流国产智能手机双摄占比均已超过 50%,华为和小米更是超过 70%。而随着华为等三摄手机的推出,2019 年,全球智能手机中三摄渗透率将达到 9.2%。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这种行业趋势已经一些生产摄像头的上市公司受益。以欧菲科技为例,其 2018 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3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7.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3.64%。欧菲科技特别提到,多摄模组出货量占比提高,让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本文仅供参考,不够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凤凰科技、国金证券研报、东吴证券研报
每日经济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