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东方瑰宝“九宫八卦牌”,让御制皇朝文物走进你的生活

[复制链接]

652

主题

652

帖子

23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630 天人合一 发表于 2019-10-14 18:02:12
 在民间一直流传:“出门可以不带天珠,但不能不带九宫”。九宫八卦牌是一种流行于我国藏族地区的护身安宅的护身符,藏区很多人都会佩戴“九宫八卦牌”。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款东方瑰宝“九宫八卦牌”,蕴藏着文化交融的吉祥智慧,用顶级的工匠精心制作、按原物1:1复刻,打造多款可佩可藏的文物级精粹制品,让收藏走进你的生活!2019年10月12日在京东众筹正式开售,现在登陆京东众筹平台即可提前预定,下单即享超低优惠。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21109.html

  

  九宫八卦牌是文化交融的吉祥智慧。相传西藏密宗开山祖师--莲花生大士慈悲众生因受时空,方位不吉祥所生障难,便聚集梵,藏,汉三地佛教文化,创造出[文殊九宫八卦图]以此作为渡众生,破除无明及各种凶煞之物。此图总括一切时间,方位,风水,地理。古人将此图制成唐卡,也称[斯巴霍唐卡]。因唐卡不便随身携带,古人便取其精髓--正中的咒轮,制成九宫八卦牌(又称斯巴霍牌),可用以随身佩戴,也可挂于门上,作为护身符或辟邪之用。

  

  九宫八卦牌构成详解:

  早在西汉文帝时就已出现“太一九宫盘”实物。九宫八卦牌仿龟背状分布九宫,以藏文数字标记相应宫位,纵、横、对角三数之和皆为十五,暗合阳七阴八之道,趋吉避害,征服星辰大海。

  

  古时先民观察天象地理,始作八卦表征万物,排序后流行运转,在不同方位配有不同数字,对面相加皆为十,守望数千年平衡,祈盼未来戒骄戒躁、内心安稳康宁。

  

  十二生肖,循环往复的时间真谛。藏历以六十年为一轮回,十二生肖与十天干相错组合,演化为六十甲子,代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年月循环,希冀在繁忙的岁月中,广纳善缘,多多化解人生疑难。

  

  神秘霸气的怒目獠牙“兹巴扎”,周身环绕熊熊烈焰,四手各持花瓣青蛙,神态庄严肃然,寓意四方稳定,周身护持。

  

  藏品背面阴刻“大 明 永 乐 年 施”六字的九宫八卦牌,为明代永 乐铸造,形、像、纹、理,无不凝聚着顶级工艺气象,见证过跨地域文化交流,充溢延绵数百年的帝王祝福。

  (注:藏品材质为铜鎏金,黄金本身华贵的色泽将该九宫八卦牌的高贵出身表现的淋漓尽致。)

  

  文物是历史见证,与其珍藏尘封,不若光大传承。这款九宫八卦牌是东方瑰宝诸多收藏中难得的珍品,长期珍藏,不露于外,此次复刻,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与传承汇聚时代智慧的工艺珍宝,有机会将文物,捧于手,佩于身。

  

  宫廷珍宝由御用工匠精心制作,竭尽巧思,一器之成往往经年累月,不计工本、不计代价。岁月流转,祝福绵长,通过文物复刻,一起分享旧时皇家的吉祥康宁。

  

  (注:此图为复刻产品 铜制九宫八卦牌)

  “九宫八卦牌”不但涵盖多方的文化,而且从工艺来说还涉及材质与模具,其中的门道可谓是博大精深!复刻采用德国ATOS流动式光学扫描仪获取藏品立体数据,使用3D打印制模后,经过近30道工序的高精度加工工艺,眼观手触,无可挑剔,每一件合格产品与原藏品接近零误差。

  (注:本品按原物1:1复刻,接近零误差)

  

  挂扣师法传统云纹珩,装饰疏密有致的叠云纹,婉转曲折,重叠复合,对称庄严,寄托追求美好的质朴想象。“大 明 永 乐 年 施”楷书款识,清秀遒劲,气韵生动,用笔中略有明初书法气象。十字金刚杵,梵名“伐折罗”,纹路清晰优美,象征坚固锋利的智慧,可断除烦恼。(大、中、小型号皆有)

  

  (注:复刻产品1:1背面有两个款式 , 中号和小号背面都是十字金刚杵)

  “九宫八卦牌”有多款可佩可藏的文物级精粹制品,是有“身份证”的真金白银。尊贵真金,工艺精湛,曲线光滑,手感舒适(金制);银器做旧,和光同尘,内敛气息难掩文化神韵(银做旧);正品银制,质地细腻,经久耐磨,光泽莹动(亮银);打磨圆润,色泽古雅,边缘柔和,温柔不伤肤(铜制)。

  

  “九宫八卦牌”可随心使用。随身佩携,时时把玩鉴赏,体悟多文化交融;祝福赠予,祈盼其人生平安顺遂,早成其德;悬于书房卧室,昼夜相伴,享皇家内造之美;随车而行,福运内藏,时刻警醒,出入安心;设计精巧,也可悬挂在包上,寓意吉祥。

  

  古雅内敛的精制礼盒装有不同款式的“九宫八卦牌”,贴心内衬设计,量体打造方便收纳,附赠奏折式解说,深入参悟传统文化的秘密。将这枚珍贵的工艺藏品“请”回家中,鉴赏珍玩,慢慢体会古人留下的智慧结晶。无论是自带还是送礼,精美体面的包装都能满足您!

  

  “九宫八卦牌”注重品质保障,资质认证齐全。这款匠心打造的“九宫八卦牌”在2019年10月12日正式上线京东众筹。想更加了解“九宫八卦牌”,快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详情: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21109.html

  手机扫码也可直接进入“九宫八卦牌”京东众筹页面哦--

  

  温馨提示

  1、避免香水、定型喷雾等化学品,易于饰品发生反应

  2、避免出汗时佩戴,汗水会对饰品造成侵蚀

  3、避免洗澡时佩戴,饰品怕酸性,不可接触洗涤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