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旅游

047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记:关于地动云,看云真能识地动吗?

[复制链接]

15

主题

15

帖子

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20 舟宝达人 发表于 2019-10-21 11:38:31
您可能不信。早在17世纪中国古籍中就有“昼中或日落之后,天际晴朗,而有细云如一线,甚长,震兆也”的记载,1935年我国宁夏的隆德县《重建隆德县志》中记载有“晴和日热,碧空清净,忽见黑云如缕,婉如长蛇,横卧天际,久而不散,势必为地动
世界列国对于地动云的研究仍是比来几年的事,此中以我国和日本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对地动云的研究始于1976年唐山年夜地动之后,起首提出“地动云”这个名字的并不是地动学者,而是一家——日本前福冈市市长键田忠三郎,他曾经切身经历过日本福冈1956年的7级地动,而且在地动时亲眼看到天空中有一种很是奇特的云,今后只要这种云浮现,总有地动响应发生,所以他就把如许的云称为“地动云”。
那么,什么样的云才是地动云呢?这种云的最年夜特点在于“奇”,与一般的云有着明显的差别。
蔚蓝的天空中有时会留下一条飞机的尾迹,常见的条带状地动云很像飞机的尾迹,不外加倍厚实和丰满些,它一般预示震中处于云向的垂直线上。
别的有一种辐射状的地动云,则稀有条的带状云同时订交在一点,如同一把没有扇面的扇骨展在空中,云的交点垂直于地面就是震中地点地。
此外还有一种条纹状地动云,形似人的两排肋骨,根据此云判断震中较为复杂。
地动云浮现的时间以早上和傍晚居多,地动云持续的时间越长,则对应的┞佛中就越近,地动云的长度越长,则间隔发生地动的时间就越近,地动云的颜色看上往越令人恐怖,则所对应的地动强度就越强。www.rz520.com
今朝,对于地动云的形成由于众说纷谈,固然各有事理,可是都不克不及完整的阐明地动前浮现的┞封种现象,所以至今仍是个谜,并且地动自己是个很是复杂的过程,所以预告地动,最好采用综正当。
云是年夜地的脸,它不会说谎。
关于地动云的例子:滦县产生4.2级地动 网友提早发明异常云图(组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