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旅游

047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唐伯虎点蚊喷鼻:静水流深

[复制链接]

82

主题

83

帖子

3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00 宜人家 发表于 2019-11-4 11:23:56
东山复读的时辰,室友张铁凡在书上(当然不会是教科书)发明了如许一个美好的成语:静水流深。那时他高兴异常,情感冲动,似乎发明了新年夜陆。我好奇地凑曩昔,于是我也看到了静水流深。我那时就揣摩着这个词,感到这个词很是奥妙,越想就更加觉其意境之高远。后来,我在书上了也接触到了这个词,但机遇很是少。由于作家都等闲不敢用这个词,为什么o在万为他们说怕亵渎了它。书法家题词都不敢写它。
铁凡兄在进修上是个拼命三郎,高中三年可以说是基础上没进过网吧。高考后他匆忙申了个QQ。后来我竟然发明他的QQ昵称是静水深流。静水流深与静水深流概况上差别不年夜,稍不留神还认为是统一个词,实在蕴涵已显然分歧。也不知大师可否领会到。后来我三番屡次劝铁凡兄把昵称改一下,但一向不见消息,也不知是为什么。是他没弄懂为什么要改?仍是他知道本身不克不及等闲碰静水流深,所以就用了静水深流?不解。
我生涯的阿谁村落没有小桥流水,这一向使我遗憾。不外我阿姨家那边有。就在他们阿谁小村落的前面不远,有一条长年不干的小河,碧水泛动,水草飘飘。河中有巨细纷歧的卵石,石头下面躲着胡作非为的螃蟹。小时辰在里面游玩过,欢声与笑语同在,水草并浪花四溅。仍记得我第一次抓螃蟹时的严重兮兮,但我的不寒而栗并没有辅助本身逃走与螃蟹钳子的密切接触。我把手颤发抖抖地伸进洞里,明摆着的是洞中捉蟹,垂手可得,没想到却被螃蟹的年夜钳子夹了个正着,我那时发出的┞佛彻山谷的杀猪般的尖叫,大师可以想像。那条静偷偷的小河孕育过良多性命,给过孩子们数不清的欢声笑语。可是此刻那边正年夜修高速公路,我本年春节的时辰到现场看了许久,小河已经被改道,河水在人工河流中流淌得不再如旧日那般为所欲为。
一切都在变迁,变得不成捉摸。瞬息万变之中有着各类各样的惨不忍睹,使人忧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