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新闻

047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两名大学生登山被困悬崖,催警方派直升机来救:电视里就这么演!

[复制链接]

2450

主题

2455

帖子

3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1970 迷失罗汉 发表于 2019-11-23 14:03:06
近日
两名大学生在四川墨尔多山徒步旅行时,
迷路被困在山上悬崖处!
两人求助警方,
要求派直升飞机营救!



被困的两人是四川某高校的大四学生,于 11 月 13 日上山,走了三天两夜,因为不熟悉山路,被困在了山上的悬崖处,只好报警求助。



墨尔多山 图 /" 丹巴宣传 " 微信号
" 他们被困在悬崖上,很着急,天又黑了,就喊我们赶快赶到。" 甘孜州丹巴县巴旺派出所所长谢林回忆。
接到报警后,警方马上出动搜救。但由于两人被困的地方范围很大、人烟稀少,加上又是原始森林,搜寻难度可想而知。
" 车也到不了那个地方,原始森林里面路也没有,我们只有徒步走上去找他们。" 谢林说。
被困数小时后,两人情绪开始紧张,接二连三地向民警打电话,同时提出了一个要求:派直升飞机来营救!两名同学还称,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 他们觉得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第一,他们能快速得到救援。第二,我们能少走一点路。但是眼前条件达不到。他们说以前看电视,就有人被困后报警,警察驾驶直升飞机进行救援的情节。" 谢林说。
救援民警通过与被困人员电话联系、添加微信好友发送位置信息等方法,确定了被困人员在距离巴旺乡燕尔岩村 5 公里左右的燕尔岩沟原始森林中。



警方找了当地的村民带路,终于找到了两个大学生。警察一边稳定两人的情绪,一边教他们如何捆绑绳索进行施救。
经过 10 多个小时,警方终于将两人顺利救出。两名被困学生对警方和当地居民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示:探险一定要量力而行
这几年,徒步探险成了很多人体验生活的新方式,而 " 驴友 " 们因为准备不足被困出事的情况也不罕见。民警提醒:
一些原始森林,进去后没有路又没有车,一定要带好卫星电话、对讲机等通讯设备,这样遇到困难后才能及时与当地政府或救援部门取得联系;
未满 18 岁的人员不要进山;
身体状况欠佳的人员不要进山;
即使是有登山经验的人,进山时最好找一个当地的向导。
网友评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