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解密湘西《巫术》,传说中挽回感情不离不弃的湘西情蛊湘西巫术

[复制链接]

3867

主题

3869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2479
2570 自食其力 发表于 2019-11-25 16:59:49
  提到湘西巫术,许多人会联想到湘西赶尸术,湘西巫术,其实,除了赶尸术,巫术让人匪夷所思的还有:避火咒、定鸡术和蛊。据说,懂得避火咒的人可以吃下烧红的木炭;能够光着脚丫子从烧红的铁板上面行走而不受伤。当然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能让对方死心踏地的爱上你的湘西情蛊,目前湘西巫术师李冬梅为湘西情蛊的巫术代表人物,李冬梅老师至今已有30多年放蛊经验。李冬梅老师威姓xxnw99

  

  湘西赶尸的传说,与苗族是分不开的。相传数千年前,苗族的祖先蚩尤率军在黄河边与敌军作战。战事结束后,部队需要撤往后方,在抬走所有伤员后,战场上留下了不少战死的士兵尸体。蚩尤不忍将同胞尸首抛之荒野,但要将全部尸首抬走则人手不够,因此央求随军的军师让战死者回归故里。军师心生一计,让蚩尤手持符节在前引路,自己施法让战场的尸体全都站起来,跟在蚩尤高擎的符节后面,规规矩矩回到了家乡。这就是赶尸的最早传说。

  当然咯,事后有专家分析:说一是时机拿捏的准,而且那个法师的脚底板有很厚的一层老茧所以他没有受伤。我徐某人不知道专家的说法靠不靠谱,反正那怕是徐某人的脚底板上有一堵墙那么厚的老茧,也断然不敢光脚去踩烧红的铁板。否则,下一秒该变成了红烧肘子。

  还有那个定鸡术,只见法师随手抓住一只活蹦乱跳的公鸡,然后口中念念有词,一只手在鸡身上指指点点。一瞬间,那只活蹦乱跳极具攻击性的大公鸡立马老实了。法师把公鸡放在椅子背上,那只公鸡低着头,尾巴也垂了下来,站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徐某人严重怀疑“呆若木鸡”这个词就是根据这个情境创造出来的。有人在旁边敲锣,放鞭炮它依然纹丝不动。动物专家表示:这是施法者通过什么手段破坏了鸡的平衡感应系统,以至于它不敢轻举妄动。好吧,你们高兴就好。

  “蛊”这个东西,徐某人有所耳闻。关于蛊的制作方法,李时珍所著的《本草纲目》“虫四部”集解引唐代的陈藏器原话说:“……取百虫入瓮中,经年开之,必有一虫尽食诸虫,即此名为蛊。”

  度娘是这样说的:“蛊,是一种人工施以特殊方法,长年累月精心培养而成的神秘物体,可以大可小,一般为动物,动物类的一般两只为一对,但也有极少类为植物。而施种的方法可以直接施种也可以间接施种。蛊只能是女子所养、所种,男子无法养种。与湘西赶尸术、泰国降头并称为东南亚三大巫术。”

  据说,中了情蛊的人会每时每刻都想着那个对她(他)施蛊的人,每时每刻都想和他(她)黏在一起。有这么一件事:北京的一个妹子跟着她父亲去湖南乌龙山办事。办完事后就去苗寨游玩,在苗寨玩了几天就回北京了。结果,那个妹子回家后性情大变,茶不思饭不想的。一直反复的跟她父亲提起在苗寨遇见的一个小伙子,以及跟他相处的细节。这个小伙子他父亲也认识。那个后来她告诉她父亲要出门玩几天,他父亲答应了。那个妹子在与他父亲约定的时间内回来了,让他父亲感到吃惊的是,她居然把在苗寨遇见的那个小伙子也带回来了。她父亲不乐意他们交往如是千般阻扰,可那妹子的心依然坚如磐石。妹子的父亲想起来那个小伙子的家族正是苗寨蛊术的传人,他怀疑他女儿中了情蛊。他再一次去了苗寨,见到了小伙子的家人。小伙子的哥哥也承认了是他给这个妹子施了情蛊,目的是帮弟弟找一个好伴侣。

  蛊婆的特点是本人多怪病,但家中必异常干净,个人眼睛发红,人都长的很漂亮。蛊婆外表与真实年纪不相符,大多数是会年轻十五岁左右。放蛊出于被蛊所逼迫,不蛊别人自己必死,到相当时日必来一次。所以现在湘西地带会下蛊的都会帮助一些在感情中受伤的人来挽回感情,才会下情蛊。湘西巫术第六十五代传承人李冬梅老师为湘西巫术代表人物,可以加她威xxnw99 向她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