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新闻

047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呼和浩特市五项措施持续深入推进“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

[复制链接]

2455

主题

2459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620 鄱湖迷茫 发表于 2020-1-16 14:14:32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牢牢把握“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大力推进“业务能力、法治工作、技术基础、信息支撑、考核体系”五项建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水平,深入推进“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衣食住行”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监管,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协同合作,开展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督等工作,严厉打击虚假广告、非法传销、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市场乱象整治同步推进,逐步改善和提升“衣食住行”领域市场环境。
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实施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建立自查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制度,提高生产经营者的素质,从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引导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市场主体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导作用,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美食街,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加快诚信体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企业的诚信宣传、诚信教育、诚信引导,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三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智能化执法终端配备,实现执法数据智能化采集。在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事项中推广应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和电子档案。完善电梯应急指挥系统、液化石油气瓶动态监管系统建设,利用“互联网+”实现可追溯。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标杆、好经验,发挥新闻宣传促进工作、鼓舞士气、树立形象的作用。通过各媒体平台,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曝光典型案例,树立执法权威,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稽查队伍素质、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队伍建设。要强化自身业务功底,采取切实措施,狠抓业务学习,加强干部队伍的专业培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全员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办案的能力。多角度深入推进“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记者 祁晓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