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房产

0471房产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民生」房产税即将开征 , 是否应该把多余的房子卖掉

[复制链接]

2448

主题

2452

帖子

3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950 没翅膀的天使i 发表于 2020-1-16 14:15:46
相信最近关注楼市的朋友们都知道,最近这两年随着限购政策的推进,房子的价格已经到了一个稳定的状态,甚至在一些城市房价还出现了小幅度的下跌,随着房产税消息的传来,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自己手中多套房子会因此而受到影响,那么,房产税来了要不要卖房?哪些房子要交房产税?



房产税来了要不要卖房
房产税对于在二套及以下房产的居民根本不会有什么影响,而对于拥有二套房以上的家庭会是有较大影响的,而且未来房产税将是实行累进制,对于囤积房产越多的家庭,房产税的税率就越高。此外,在 " 房住不炒 " 方针的指引下,拥有多套住房的业主,如果把房子出租出去,可能会得到税费上减免或者优惠。所以,拥有多套房产的家庭,在房价的高位区域卖掉一些多余房产,应该是一个比较明智的决定。



哪些房子要交房产税
1、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下同)人均不超过 60 平方米(即免税住房面积,含 60 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 60 平方米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2、本市居民家庭中有无住房的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的,经核定可计入该居民家庭计算免税住房面积;对有其他特殊情形的居民家庭,免税住房面积计算办法另行制定。
3、本市居民家庭在新购一套住房后的一年内出售该居民家庭原有唯一住房的,其新购住房已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
4、本市居民家庭中的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需要而首次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成年子女家庭唯一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5、符合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持有本市居住证并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在本市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上面的文章内容便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关于房产税来了要不要卖房以及哪些房子要交房产税的全部知识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我们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一下房产税的相关政策,如果手中有很多多余的房子,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卖出。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 30 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文章来源:奋斗的南瓜
站内编辑:Flora
文章审核:超引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