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娱乐

0471娱乐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四川这景区封锁6年重出江湖,如今修了索道,迷魂凼不再神秘

[复制链接]

1010

主题

1010

帖子

346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4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90 admin 发表于 2018-8-22 15:59:52

这个地方就是“迷魂凼”,鸳鸯池往东南方向走,由许多小丘组成,地形复杂,倒状的冷杉横七竖八,长满“青苔丝“,吊起来像无数的龙须,地质矿藏丰富,因此罗盘、指南针在此也会失灵。这里被探险家称作的“死亡纬度线”,被国内的地质工作者和探险者称为陆地上的“百慕大三角”。
由于迷魂凼的神秘恐怖,当地政府在开发瓦屋山资源时,不得不将其划为旅游禁区,防止游人误入迷魂凼。关于迷魂凼的神奇传说有很多。据资料记载,自1970年开始,就有很多人在迷魂凼失踪,经验丰富的猎狗进到迷魂凼里也找不到了。
1979年,四川省林业厅一位专家带领的队伍误入迷魂凼。在里面走了三天三夜,以致神志不清,手表和罗盘失去功能,不知绕了多少圈子,还是停留在原处。后来用刀硬砍出一条路,才跌跌撞撞走了出来。想不到竟走到另一个方向,进入邻近的荥经县。
1999年12月2日,33岁的青年科学工作者郑明全,在当地山民魏知民陪同下上山,稀里糊涂走进了迷魂凼,两人很快迷路。后二人放弃同行,魏转了一夜和一上午才下山。洪雅林场立即紧急组织救援队伍赶来,6日下午才找到郑明全,其已全身冻僵,不幸牺牲。
2014年四川越野探险科考大队对迷魂凼进行了科学考察,据资料记载,当时罗盘和gps都失灵了,电子手表也是飞速运转,居然比正常时间快了9个多小时。科学队想利用信鸽来尝试与外界联系,信鸽居然不敢飞走。考察队在里边绕了好多圈最后凭借一路的警戒带指引才原路返回了,不至于被困。
不过距一个2001年亲子闯过迷魂凼的笔者亲述:“无论外界认为迷魂凼多么神秘多么神奇,我却始终认为迷魂凼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神秘”。
该笔者认为:
一:瓦屋山矿藏丰富,并且是座方山,会产生巨大磁场,可能导致了gps失灵,手机无信号等;
二:迷魂凼位置特殊,千百年来人迹罕至,腐烂的枯树发出獐气,使人出现昏迷而产生幻觉;
三:迷魂凼特殊的地形地貌,里边大大小小的山包都很相近,人们进去,就很容易迷失方向,转来转去的,体力消耗的差不多就会丧失信心。
其实除了这个瓦屋山还有很多景点值得一去,别看它只是个3A景区。
它还有鸳鸯池、光相寺、古佛坪、双洞溪、钱窝子、观瀑亭等都是值得一去的,而在2012年的时候瓦屋山中、高山区部分封山、闭关到现在已经有6年时间了,本月1号再度恢复营业。
这让很多游客高兴不已。来这里游玩可以体验到原始、古朴、神奇的美景。
那么闭关六年瓦屋山到底“修炼”的怎么样了呢?
从2012年之前瓦屋山还没有封山闭关修炼的时候,游客从瓦屋山的景点古佛坪到瓦屋山顶上的正觉寺,最少得花费1个小时才可以达到,但是2016年4月古佛坪索道开工建设,如今有了索道不到8分钟就可上去。
确实是方便了不少,索道为1641米,高差737米,共有21个支架,50个八人吊厢,每小时可以运载游客1500人左右,每秒最快运行速度5米,全程仅需要7分30秒。
至于瓦屋山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因为这个山不管你从哪个角度看,都好像是一个瓦屋,所以得名瓦屋山,这是由于地质运动形成的,在6年的闭关“修炼”中,除了建设了古佛坪到正觉寺的索道外,还着重在交通、接待功能特色景点进行打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