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广告

0471广告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海能投顾解读:再融资新规会带来哪些机会?

[复制链接]

5485

主题

548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78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10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20-2-17 16:42:28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修改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统称为“再融资新规”),此次修改显著放宽了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的监管要求,具体包括对认购者限售期、定向发行对象人数、最高发行折价、定价基准日认定等方面的放松。

针对A股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解读。海能投顾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持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业务资格许可证号:ZX-0098,具有专业的研究分析能力,善于抓住市场的脉搏,为投资者的投资理财提供服务。

海能投顾认为,此次A 股再融资新规的正式落地,政策利好超过预期。在发行最低价限定、锁定时间、发行对象数量上限以及创业板的发行条件方面,宽松的力度都更大,再融资政策宽松为成长风格提供估值支持和业绩支撑,尤其以TMT和医药等成长类行业板块最为受益。

业界认为,融资政策宽松对成长风格的演绎主要表现在提供估值支持和业绩支撑。首先,成长科技类公司由于其高风险性,往往获得资金支持的难度大、成本高,而助力企业获得便宜得当的资金支持的政策可以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良好预期,从而提升其估值水平;其次,再融资政策松绑将对成长企业的利润有显著的提振效果,并且这种效果将很快的显现出来,远快于其他类型的企业。

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为增发大年,募资额分别达到12210.54亿元,16811.43亿元和12705.31亿元。2017年以来增发募资金额已三连降。而目前A股已有291家公司发布再融资方案,涉及规模4763亿元。再融资新政四位一体提升定增市场投资的吸引力,定增将进入新一轮景气期。

现阶段而言,创业板将成为再融资新规的直接受益者。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两年盈利的条件,可让当前创业板中161家公司重新获得非公开发行资格,占比20.2%;而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的条件,则可让550家创业板公司重新满足发行条件,占比69%。

从短期市场情绪来看,满足新发行条件的增量上市公司,定增进行中的上市公司明细利好;从中期募资成功率和长期项目增量贡献来看,供需双向放开也会让博弈更加充分。投资者可以精选具有较好成长性,且对再融资需求迫切的行业板块和标的公司,利用再融资政策宽松的良好环境把握投资机遇。在短线交易中,则需要遵循以下原则,供投资者参考:

一、趋势原则

在买入股票前,要对大盘和个股的运行趋势有个明确的判断,然后再根据趋势选择短线股票。

二、强势原则

在同板块、同价位或自选股的股票中,要买入强势股和领涨股,不要选择弱势股或者价位低而将补涨的股票。

三、放量原则

量是价的先行者,股价的上涨一定要有量的配合。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换手率的提高和平均持仓成本的上升,上档抛压因此减轻,股价才会持续上涨。所以,短线操作要选择有带量的股票,对于底部放量有股票要特别关注。

四、题材原则

短线投资者与中长线投资者不一样,他们更关心股票短线有没有大幅上涨的潜力,一般借助题材是短线炒作的常见方法。

五、图形形态

短线投资者除了要重视成交量外,还得关注图形趋势,比如突破平台、W底、头肩底、圆弧底等。对于这些形态,要注意两点,一突破时需要成交量配合,不然就是假突破,二较低价突破比高价突破要更可靠。

六、底部原则

不管是短线还是中长线,买入股票最好的时机就是底部区域或者股价刚突破底部上涨的初期,也就是风险最小的时候。

七、风险原则

短线投资时,要具备风险意识,并尽可能的把风险降到最低,而选择股票就是控制风险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一步。在选股时,要考虑下股票的上升空间大不在,和上档阻力在哪里,买入股票如果不涨要怎么办,这样都是在短线选股时要考虑的。

本文来源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投资咨询(凭许可证经营,业务资格许可证号:91310000253932324U)。海能投顾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证券市场服务,拥有一支实战经验丰富的投顾团队,在证券投资咨询领域具备良好的口碑。本文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