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时尚||无论腕表待我何?我待腕表如初恋

[复制链接]

604

主题

604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160 自快自由 发表于 2018-8-22 19:10:17
KK 私享会<strong>Presents<strong><strong><strong>
每    一    天
看   到    光   触    到   爱
24  hr  07  day  12  mon
【这都是我永远的小公举们】
提到腕表,想必绝大部分人至少都会拥有一块儿。虽然现在大多习惯用手机来看时间了,但作为兼具收藏价值与装饰作用记录时间的工具,腕表则已经越来越受到普罗大众和一些高端人群的喜爱。无论男女,佩戴上这个可以称之为由众多微小零件组成的 " 精密仪器 ",都是妥妥儿的加分工具。
人常言,萍水相逢亦或初次见面,看男士除了看鞋也要看表,而若女士腕间有一枚点睛的腕表,绝对也是毫无疑问的加分项。


然而,以为入手一枚腕表之后,出门戴着,进门摘下来,就万事大吉了?想得美额!
购买腕表其实只是拥有一枚腕表的第一步。既然是 " 精密仪器 ",那么它们的 " 娇气 " 程度往往与它们的价格是成正比的。

内部的精密构造中,任何一个环节,发生任何一点儿偏差,都会影响到腕表最终直观呈现给我们的方面——走时。不当使用、受磁、零件老化、机芯缺油、温度影响等都可能会让走时变得不准确,更不要提外观刮花、潜水、电池、亦或是保养或更换表带等其他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了。


更重要的是,如果大修,相!当!贵!
当然,就算是使用得当保护完好的腕表,一般来说,每隔四五年也应该进行一次保养。所以,这位娇气包的小祖宗最好是好生伺候着。
那我们力所能及地可以做的有什么?下面就是我含泪总结出的不完全版经验了。


【远离磁场】
机械腕表中摆轮游丝是影响走时的关键。游丝,就是一卷很细的弹簧,一旦被磁化,腕表走时就会误差增大甚至停走。
日常生活中,磁场处处皆是,手机、电脑、安检门、音响、磁铁、冰箱,甚至手袋的开关磁扣都可能使腕表受磁。
其实,判断腕表是否受磁很简单,将指南针平放,将腕表近距离快速反复掠过指南针上方,指南针动了,就说明腕表受磁,这时候得到专业的腕表维修处消磁即可。


【注意防水】
不要以为自己买了一枚潜水表,就万事大吉,肆无忌惮地戴着它到处游。
要知道,防水表并不等于不会进水汽。戴着腕表洗澡,蒸桑拿等都可能会使得腕表防水圈因热胀冷缩以及化学物品的侵蚀而加速老化,影响防水功能。
腕表与水接触前,一定要确认表冠没有被拉出,绝大部分腕表在水中时都不应使用按钮、插销、校正器、计时功能和三问功能。腕表出水后,记得要用清水仔细清洗。即便是可以戴着潜水的腕表,也一定要注意说明书上提醒的防水指数到底是水下多少米。如果是皮质表带,尤其是一些罕见皮质的表带,一定要注意出水后的保养。记得用温水和软布立即进行清洁,然后置于通风处阴干。


【避免剧烈运动】
大部分腕表都不要在剧烈运动时佩戴,比如打高尔夫球、网球,手腕瞬时产生的巨大爆发力会对腕表产生震荡撞击,机芯很容易损坏。


【定期维护保养】
一般来说,至少每四五年便要对腕表进行一次保养,对机芯进行清洁和检测,这样有助于保持机芯运作的精准和性能的稳定。当然,有些堪称奢侈品的腕表,往往都会建议每两年,或者每年都进行一次保养。对的,这节奏,听起来和汽车的年保养,是一个节奏了。
即使是一款不经常佩戴的腕表,也是应该定期给它上上链。当然,也可以置于摇表器当中。摇表器是什么?下回再讲。


【调校时间有讲究】
时间调校和日期调校,必须遵循机芯自身的运转特征和规律。
一般来说,不要在晚上八点到凌晨两点期间调校,这个时候日历功能正在进行运作,频繁动作可能会损坏内部组件哦。


【什么时候需要更换电池】
如果石英表走停了,很可能就是电池电量耗尽需要更换电池了,这时候手表会出现秒针四格一跳的状态,这就是提醒你需要更换手表的电池咯。


【国外买的手表在中国能否检修】
无论在哪里购买的手表,只要是品牌授权的经销商,就可以在国内品牌授权的维修中心得到全球联保服务。但需要提供有效保质服务卡,这个卡是需要品牌手表特约的经销商完整准确地填写,并且要注明购买日期和盖章才可以哒,买表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哦。


【皮带腕表应注意什么】
对于皮表带,大部分聪花儿们肯定很有心得,按照护理包包的那一套准没错。
皮质表带与油脂性物质、香水、化妆品或化学物品等接触都会受到腐蚀,尤其在天气热的时候,因为出汗,皮表带就会被腐化,夏天日照比较强烈,也会加速皮表带的老化。所以一般来说不建议在夏天佩戴皮表带,佩戴时也应该注意及时将汗水或水分用干布擦拭。
其实出汗戴着的感觉黏黏的,手感也并不会太好,帆布、陶瓷材质的,都是不错的选择。


所以,聪花儿们,看了今天这篇,你对自己的腕表们做到了几点呐?希望腕表虐你千百遍,你依然待腕表如初恋,细心呵护,准没错的。


愿你每一天都能看到光,
触碰到爱,
#侯老师小生活如是说#


撰文丨 侯聪
图片丨 网络
期阅读也精!!!
美肌 || 每日护理,为什么效果差这么多?
矫情文 || 若是人生苦短,何不 "Pick" 性感
美肌 || 别去隐藏你的世界
美肌 || 慢一点才会让幸福来的快一点!
美肌 || 避免成为招 " 黑 " 体,方能永葆嫩白少女肌!
推广 || 你的生活除了忙碌,还有仪式感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