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沈阳机床闯进时尚圈——i5智能个性化定制装备蹚出市场新路

[复制链接]

763

主题

763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40 淡淡思绪1982 发表于 2018-8-22 19:55:38
当下,那些能彰显用户个性的定制产品正在引领着消费新潮流。沈阳机床、个性化定制、珠宝,三个看似相去甚远的词汇因 " 智能制造 " 而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沈阳机床集团珠宝行业事业部车间,个性化定制的产品只需两步就能生产出来:第一步在 iPad 显示屏上的 " 个性签名 " 框中写下自己的名字,第二步点击 " 发送订单 ",加工指令就会立即传送给智能机床。两分钟后,一款精美的个性化定制银牌就到手了。8 月 20 日,记者现场体验了这个有趣的过程。
珠宝智能机床是沈阳机床集团依托 "i5 智能机床 + 工业互联网 " 的核心优势,针对珠宝首饰加工行业推出的专用机床。i5 是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 ( Industry、Information、Internet、Integrate、Inteligent ) 有效集成,可实现人、机、物有效互联。
作为我国机床行业龙头,缘何 " 跨界 " 时尚珠宝行业 ? 沈阳机床集团珠宝行业事业部高级制造经理王思力介绍,一直以来,珠宝行业以工匠手工制作为主,而原来的机械加工技术又难以体现时尚品牌的个性化。2015 年,沈阳机床瞄准了智能化珠宝加工这一市场空白,增设了珠宝行业事业部,其目标是为珠宝行业提供 " 工业 4.0" 时代解决的个性化方案。
" 这里不仅仅是一个珠宝加工制造车间,更是一个珠宝 CNC 工艺研发的设计部门。" 王思力说," 一款珠宝产品从图纸设计、建模、编排工艺程序到完工交付的整个过程都是我们完成的。"
经过 3 年多的努力,珠宝行业事业部从零开始不断突破,自主研发生产智能珠宝专机及自动化设备,不断面向珠宝行业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王思力说:" 珠宝行业事业部从最初的 12 人增加到 89 人,从与客户需求差异大,到现在能满足 90% 以上客户需求,已经能够做到贵金属损耗率在千分之三。"
如今,沈阳机床开发、制造、营销珠宝产业高端智能机床及自动化生产线,实施线上珠宝个性化定制,线下智能加工体验,打造一个连接行业全价值链的珠宝智能制造共享生态。
珠宝行业事业部在珠宝行业深耕,创新性地探索国内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正是沈阳机床集团依托 i5 核心技术,不断聚焦市场、聚焦行业,不断向细分行业市场扩展,通过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带动行业转型升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7 月,i5 智能机床在手订单 4.4 万台,签约并建设 5D 智造谷 9 家。
沈阳机床依托自主研发的 i5 智能控制系统及其衍生的诸多软硬件产品,正在不断向行业扩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也为振兴中的辽宁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