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她骗贷变身名媛,身穿奢侈品夜宿街头…...她是时尚杂志实习生,一个 ...

[复制链接]

558

主题

558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770 橙果xyt 发表于 2018-8-27 07:31:00
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似乎让名利场显得更触手可及,却也让一些人借此完成伪装。出生于小城的 Anna Delvey 决定伪装名媛的假身份,开始她进入纽约上流社会的旅程。
本文 4793个字,大概10分钟读完
金融八卦女频道每日为你送上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精彩内容,欢迎置顶关注,八妹等你
来源:ELLEMEN 睿士(ID:ellemen_china)
" 骗子的诞生 "
在一切都愈发透明的 21 世纪,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似乎让名利场显得更触手可及,加倍的放大和曝光让无数向往着上流社会生活的年轻男女前仆后继。在纽约、洛杉矶、巴黎的各大社交场合里,总是不缺怀抱钞票和心思活络的 " 向上者 ",只要拥有足够的钱,你总能触到门槛。


对于出生于小城的 Anna Delvey 而言,这个门槛显然太高。她决定伪装名媛的假身份,开始她进入纽约上流社会的旅程。《纽约杂志》的特稿记者 Jessica Pressler 在《Anna Delvey 如何欺骗了整个纽约》一文中揭露了她的伪装人生,Netflix 已经计划将其改编成电视剧。
登场
纽约的社交名流们第一次听到 Anna Delvey 这个名字的时候,她还是巨额财富的女继承人。


这是一个带着浓重欧洲口音的红发女孩,她总穿当季最新款的时装,只住名流云集的奢华酒店,并且对所有的服务人员出手大方。
人们开始传言,听说她来自德国的一个大家族,名下有一份价值不菲的信托基金,还曾经在欧洲著名时尚杂志 Purple 拥有一段出色的工作经历。在 Anna 经人引荐参加了几次聚会之后,整个曼哈顿的上流社会对这个带 C é line 眼镜的女孩渐渐熟悉了起来,他们很自然的就接受了这位 " 豪富之女 ",把她划进了属于他们的圈子里,并且邀请她参加自己的派对。


Anna 的生日派对
很快,这个来自欧洲的 " 富家千金 " 开始频繁出入各种社交场合,在社交软件上晒出和各路名人的亲密合影,朋友圈遍布曼哈顿最有名的人群—各大公司的 CEO 们、艺术家、知名运动员和娱乐明星。


Anna 与 NYCult 编辑 Tommy Saleh 的合照
Anna 此前在巴黎的经历帮了她不少,作为 Purple 的前实习生,她和这本杂志的主编 Olivier Zahm 有着密切的往来,后者是她在世界各地的社交派对上崭露头角的领路人之一。
一位曾在巴黎时装周与 Anna 有过往来的市场主管对她印象深刻,在他的记忆里,这个姑娘豪爽大方,看起来浑身都充满了优渥的家庭环境所带来的贵气和自信,他这样评价道:


与摄影师 Brooke Kelty, Francis Cristine 在迈阿密
" 她参加的都是最棒的聚会,并且很容易和人们打成一片。谁会不喜欢拥有大量财富,却非常爽朗迷人的姑娘呢?"
事业
和所有的名媛一样,在经营起了人脉后,Anna 决定在纽约开始她的艺术事业。


计划前往巴塞尔艺术展的 Anna
计划看上去如此美妙,她号称自己将在纽约 Soho 区开一座 " 有活力的艺术中心 "。
Anna 的旧识,一位担任科技公司 CEO 的百万富翁依稀记得她的艺术馆梦想," 我从前在欧洲的时候,在一次派对上遇到过她。那时候她还和她的男友在一起,他们都很精致,并且十分善于包装自己的想法。我记得他们总像一个团队一样一起露面,Anna 的男朋友喜欢谈起自己即将开发的 app,而她自己则会跟他人提起自己开艺术俱乐部的想法。我记得她说,她过了 25 岁生日拿到信托基金之日就是她梦想实现之时。我们都觉得他们能轻松地实现梦想,至少比常人轻松太多,毕竟她的家族在德国拥有巨额的财富。"


在去往 Ibiza 的游轮上
然而事实上,Anna 男友的 app 并没有真正落地,在他项目失败搬去阿联酋之后,Anna 孤身一人前往纽约,决心在曼哈顿实现她的艺术梦想。而就如你看到的一样,曼哈顿很欢迎 Anna。
她在这里,不停的结识艺术家和策展人,和他们打好关系成为朋友,同时走遍纽约为自己的艺术俱乐部选址。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精挑细选之后,Anna 把目光转向了寸土寸金的上城区,一栋占据四万五千平方英尺的六层建筑成为了她最后的选择,这座建筑处于公寓大街和第二十二大道的角落,原本是一拥有悠久历史的古教堂,一直是这个街区的标志性建筑。建筑由知名地产商 Aby Rosen 所有,他也是 Anna 现在所住的霍华德 11 号酒店的实际所有人。
在 Anna 和 Rosen 的代理公司取得联系,并宣称自己有意买下这栋建筑之后,上城区的富人们,也是 Anna 的朋友们,都在等待这位炙手可热的 " 富家女 " 筹备许久的艺术中心瓜熟蒂落的一天。
但 Anna 的助手 Neff 却觉得事情可能不那么简单。
端倪
Neff 其实一开始就觉得 Anna 有些不同寻常了。虽说看起来拥有大量财富,出手大方,愿意为身外之物一掷千金,但 Anna 身上缺少从小养尊处优的上流社会人士应有的教养和礼仪。" 谢谢 " 和 " 请 " 这样的谦词从未出现在她的字典中,和普通的富人比,她说话甚至有些粗俗和带有阶级歧视色彩。


但不管她身边的人对 Anna 作何看法,Anna 的豪爽和慷慨让 Neff 觉得这一切都是可以被原谅的,她只是把她当作富豪阶级里的特殊分子。无论如何,Anna 首先是富有的。
但艺术中心却让 Anna 一直维持的富有变成了一种岌岌可危的假象。Neff 开始发现,Anna 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起她的计划:比起自己出资,她其实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寻找私人投资以购买那栋价值不菲的古建筑。
一开始,的确有人愿意为她背书,并为她联系有名的资产管理人完成贷款申请。Anna 声称自己的资产来自瑞士银行,并由家族的财务经理掌管,但却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拿出拥有足够可信度的资产证明,银行最终驳回了她的贷款请求,而此前她所宣称可以依仗的信托基金也成为了一纸空文。
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加剧了 Neff 对 Anna 的怀疑,她发现除了拿不出大额资金之外,连支撑日常用度都成了问题。
那是一次很平常的用餐,Anna 邀请 Neff 前往她所选定的 soho 区知名饭店用餐,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她们甚至还去了附近的时装店逛了逛。


Anna 于旧金山的酒店
但在这次用餐结束后,Anna 准备买单的信用卡忽然失效了,她随即有些慌张的拿出了一张列有大串数字的清单交给服务生,对方尽职的一个号码接一个号码的在 POS 机上尝试,Neff 注意到他按了 12 次。
" 非常抱歉,小姐,这些卡都使用无效 ",服务生用冰冷的口气向她们传达了噩耗。他的话音刚落,她马上用焦急的目光看向了坐在对面的 Neff。Neff 立马明白了,这笔 300 美元的帐单,一定要算在自己头上了。
虽然 Anna 表现出的一切反应都像是遭遇了一场意外,但 Neff 总觉得 Anna 对此其实已经早有准备。
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北京木木美术馆的联合创始人黄勖夫身上。在结识 Anna 后,后者向他发出了一同前往威尼斯的邀约。但以后,Anna 以自己的信用卡使用不便为由委托他预订机票和酒店,黄欣然接受了 Anna 的请求,并按照对方的选择支付了高昂的酒店费用和头等舱的机票,但旅行结束后 Anna 却对费用闭口不谈,甚至像是这件事从未发生过一样。


威尼斯之旅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但因为 Anna 的头衔和一直以来所表现出来的富有让所有人都只把这些未支付的帐单当作是有钱人的粗心大意。就像 Anna 的另一位朋友所说,
" 她可能只是钱多到对如何花掉它们失去了控制。"
败露
真正让纽约的富人们意识到他们被狠狠地耍了的,是之后《纽约邮报》发布的一则新闻:名流追逐者身陷囹圄,拖欠酒店账单被指盗窃。
Neff 则比大多数人都更早知道 Anna 的骗子身份,在那次晚餐之后,她收到酒店的邮件,得知 Anna 已经拖欠了累计三万美元的房费。
霍华德 11 号酒店告诉 Neff,他们一直无法获取 Anna 的信用卡信息。由于 Anna 所欲购买的建筑和这家酒店同属一家老板,以及她非同寻常的入住长度,酒店接受她用银行转账付款。但在入住的一个半月之后,霍华德 11 号酒店仍旧未收到来自 Anna 的汇款,而她所欠房费还在像滚雪球一样增加。


Anna 持续在社交平台发布各种晚宴
由于 Rosen 的事务所已经开始催促建筑的定金,忙于申请贷款的 Anna 似乎无暇顾及酒店的警告。但更让 Neff 有所怀疑的是,Anna 其实无力偿还拖欠酒店的房费,所以一直对酒店的采取冷处理的态度。在霍华德 11 号酒店多次威胁报警之后,酒店终于收到了一笔来自花旗银行的汇款。
看起来 Anna 暂时解决了她的资金问题。
但这一切只是开始,事实上 Anna 的资产问题仍旧存在并且愈演愈烈。在这段不愉快的经历之后,她搬出了这家酒店,并接连搬进两家同等价格的高级酒店,但它们并没有给已经陷入财政危机的 Anna 太多机会。
因为提供了失效信用卡无法支付房费,Anna 接连被两家酒店方扣押行李,并被赶出了房间。


骗局暴露之前的朋友聚会
所有支撑 Anna 成为名媛和社交宠儿的资本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她穿着奢侈品外套却流落街头,甚至只能给健身教练打电话乞求留宿。最糟糕的是,Anna 后来居住的比克曼酒店和 W 酒店都对她提出了盗窃的指控。在另一家 Anna 付不起餐费的餐馆里,她对警察说:" 给我五分钟,马上会有朋友来付账。"
没有人来给这位昔日的社交名流付账。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失去了金钱支撑的名流已经丧失了在名利场存在的最大价值。她丧失了一切。
骗局
而 Anna 真正身份的暴露,成为了又一次纽约社交界的 " 高潮 ":这个巨富之女,事实上,只是个普通的小镇女孩。


原名为 Anna Sorokin 的她是俄罗斯裔,幼时和父母一起移民德国,大学前一直生活在德国的一个小镇里,父亲也不像她所说的掌管着庞大的家族企业,只是一个开着普通制造公司的小老板而已。
他们并不知道 Anna 这些年来所做的一切,只当她在追逐自己的艺术梦想,他们甚至在 Anna 毕业很久之后还在为她提供租金和住宿费。
但微薄的资金支持显然并不能填补 Anna 巨大的欲望,在从圣马丁毕业后,她获得了令人艳羡的 Purple 杂志实习机会。正是这份工作改变了她的生活,在目睹了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和社交场合之后,她决心不惜一切进入上流社会。


于是一切都开始了:在对外虚假彰显自己的身份和财产状况的背后,Anna 事实上以这些虚构的家族和财产经理之名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周转于不同银行之间,用以贷养贷的方式维持自己奢侈的生活。
Anna 的酒店账单仅仅是她来到纽约之后进行的所有欺诈活动中的第一个漏洞。在 2016 年 11 月到达纽约之后,她向瑞士城市银行提交了一份净资产为 6000 万欧元的文件,申请 2200 万美元的贷款。接下来的一个月,她又向 Fortress 提交了相同的文件,试图获得 2500 万至 3500 万美元的贷款。
而在 Fortress 要求她支付 10 万美元进行财产调查之后,她说服了 City National 银行的一位代表向她提供了 10 万美元的信贷额度,她将这笔信款连接到了 Fortress。但由于 Fortress 准备派代表亲赴瑞士检查她的资产,她中途撤回了这笔交易,将剩余的 55,000 美元转到了花旗银行帐户,用于包含各种奢侈品购买在内的个人开支。
除了贷款和欺骗朋友,为了解决日常开销,Anna 还利用空头支票的最低额度提取现金,包括之前支付霍华德 11 号酒店的欠款。
打碎平衡的是她关于艺术中心的梦想:选址建筑的高昂价格,让 Anna 无法继续周旋于各种银行之间,维持自己的贷款平衡,加上对她此前贷款偿还能力的质疑,她所有的大额贷款请求都被银行驳回。
曼哈顿的人群仍旧熙熙攘攘,摩天大楼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炫目的光,金钱依旧是支配这里的法则与通行证,只不过拥有它的人换了一轮又一轮。社交圈继续正常运转,富贵与繁华游离在各个剧院和画廊之间,各种属于新兴艺术家的展览也正如火如荼的开幕,这些 Anna 曾经最向往的地方,再没有她的容身之所。
根据起诉书,Anna 面临六项重大盗窃罪和未遂盗窃罪的指控,由于无人保释,这个昔日的社交名人将在位于纽约的监狱里找到属于她的归宿。
— THE  END —
金融八卦女 APP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700 万人的选择。点击阅读原文,这里有更大的视界,金融八卦女等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