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旅游

047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青河县积极融入可可托海旅游圈

[复制链接]

561

主题

56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770 466519318 发表于 2018-10-14 14:02:52
借邻发力发展旅游
青河县积极融入可可托海旅游圈
新疆经济报讯 ( 刘新海白静 ) 近年来 , 青河县主动融入可可托海大旅游圈建设 , 坚持规划在先 , 打造精品线路 , 完善旅游基础 , 使旅游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
青河县旅游资源丰富 , 尤其以神秘文化著称 , 境内的三道海子景区、独目人岩画、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等景区更是名声在外。但由于地处偏远 , 交通不便 , 使这里的美景处在深山无人识。
随着可可托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 5A 级景区和游客的不断增加 ,2016 年 , 青河县提出打造加快千里画廊第一站和融入可可托海大旅游圈的思路。利用项目资金打通了从青河县阿热勒镇幸福村直通富蕴县吐尔洪乡的道路 , 不仅进入可可托海景区的通达性大大提升 , 距离还缩短到 60 公里 , 极大地方便了游客。
2017 年青河县通过牧道建设项目 , 又将 s320 至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震中区到萨尔托海乡喀拉乔拉村的道路进行了整修 , 形成了可可托海地质公园完整的地质旅游环线。近年来 , 青河借邻发力 , 既主动 " 抓 ", 也积极 " 当 ", 更谋求 " 促 ", 环可可托海景区的旅游圈逐步成形。
青河县通过 " 千钱买邻 " 的好机遇 , 西接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 , 南联奇台硅化木—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 借邻发力 , 抓住地理区位上这两个知名景区 , 着力打造东线 S228 的旅游道路进入的优选性。同时为了引客到青 , 沿路建设了 12 万亩大田农业 , 作为观光农业的基础 ; 建设了 11 公里的绿廊 ; 在沿路三个乡镇分别建设了 3 个旅游公厕项目。
青河县还积极当好 " 唯邻是补 " 的拍档角色。在 S320 进入青河路段 , 毗邻富蕴县吐尔洪乡的喀拉乔拉村 , 选点建设了 5 处最佳摄影点 , 分别规划了 1 个地质科考驿站 ,1 个原生农旅驿站。今年又新投入使用了一个 4A 级宾馆 , 新增床位 350 张。沿线的这些旅游基础设施 , 极大地提升了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的可游性 , 成为可可托海地质公园景区的有力补充。
青河县还着力促进 " 村邻乡舍 " 共振兴。借援疆资金支持 , 整合涉农资金 , 将邻近可可托海景区 , 并处在驿站环线上的喀拉乔拉村 , 列为 " 有鲜明特色、有发展基础的建档立卡贫困村 " 进行旅游脱贫村重点进行打造 , 目前已实施乡村振兴和乡旅示范样板点项目两个 , 建设了农旅特色产品村电商购物中心 1 个 , 开展涉旅从业人员培训和旅游创业扶持培训 3 场次 73 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