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旅游

047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上午就能环球旅游是啥感觉?来东林看看……

[复制链接]

557

主题

557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420 寄情于翰墨 发表于 2018-10-14 14:02:52
郭楠枫 新晚报记者 李木双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3 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吸引了来自我省各高校 30 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现场不仅有各国特色的服装展示,还能品尝到多国美食。此外,黑龙江省京剧院的专业演员们的京剧表演也十分 " 吸睛 "。


上午 9 时,一群身穿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的舞者们跳起开场舞。仔细一看,这些舞者们大多是高鼻深目的外国人。记者在后台找到了表演者之一、来自俄罗斯的 " 钰莹 "。她说," 我的名字就是杨钰莹的‘钰莹’,在东北林大学习快四年了,刚来的时候偶然遇到一个教中国民族舞的老师,就跟她学了少数民族舞蹈。我觉得中国的少数民族舞蹈节奏感很强,服装也很特别。这次文化节,我们几个留学生一起编排了舞蹈《竿动中国》。中国文化太丰富了,我们很喜欢中国。"


在省京剧院的演员们准备节目时,两个正在化妆的男子身边围了很多人拍照。他们是两名外国留学生,一名来自俄罗斯,一名来自刚果。当天他们将体验京剧装扮。刚来中国不久,两个人的汉语还不溜," 从来没接触过京剧,这次是第一次,太有意思了。" 俄罗斯留学生说。
" 蹲下把绑在腰上的塑料绳一端插入玻璃瓶,然后抓起玻璃瓶 20 米往返跑。参与节目就有印度尼西亚的小礼物。" 为了吸引关注,除准备了特色美食,东林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带大家一起玩本国节日才玩的游戏。


埃及的女留学生是领着自己 9 岁的双胞胎儿子来的,两个孩子身穿法老的服饰。" 孩子们的服装是从中国的网购平台买的。" 她笑着说,同时推荐记者尝尝埃及的特色食物。
乍得共和国的留学生受到的关注也不少,这个非洲中部的国家并不为中国百姓熟知。于是,除了介绍本国独具特色的鲨鱼皮钱包、蟒蛇皮钱包、木雕工艺品外,他们也忙着向来到展台的人们介绍自己的国家。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不仅带来了本国美食和特色服饰展览,还把十一个月大的儿子带来了。正在东林读博的他告诉记者," 我在东林学习园林,孩子就出生在中国。"
编辑 迟群力
值班主编 刘首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