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旅游

047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保健品商免费带老人旅游,体检却都查出病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2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020 这个好玩呀 发表于 2018-10-19 10:07:33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缪凌燕 记者 邓雯婷)免费旅游,免费体检,还有专家来授课,这听起来是不错的事。不过,在这些免费的背后,不法分子利用这个机会来对老人实施诈骗。近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7 岁的李某开着一家保健食品店,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直到 2017 年跟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店里的生意有了很大的转机。这家生物科技公司名叫东鼎,李某作为经销商参观了公司的运营流程,发现销售他们的保健品成功率高 ,,销售额按照四六分成,经销商能拿到六成。而经销商的任务,就是邀请客户到老将军养生基地,参加免费的红色旅游活动。公司的日常业务,是组织员工在街上给老年人发传单,先邀请老年人去公司了解保健品,留下老人的联系方式,经常保持联络并维护好日常关系,等到时机合适,再邀请他们参加旅游活动。
在游说老年人参加旅游上,就需要使用 " 话术 "。这套说辞是东鼎公司提前准备好的:某基金会正在补贴国内的老年人,每个保健品公司都有三四个免费旅游的名额,不需要老年人自己出费用,免费吃喝玩乐三天,只要带好身份证和换洗衣服就可以了。到了酒店以后,东鼎公司便全权接手,负责给老人安排住宿等,热情周到,让老人们玩得很开心。在游玩的过程中,顺便侧面打听老人们的情况。
东鼎公司宣称,他们的保健品有多种功效,老年人常见的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等基本所有的老年病都在这些保健品治疗范围之内,吃过这些保健品一段时间内,病都会好起来,甚至会痊愈,比如,糖尿病不需要再打胰岛素了,哪怕是肿瘤,也会在三到五年内消失。他们宣称不仅给老人们安排了旅游,还安排了免费体检,体检的数据将传送到北京进行权威检测、比对分析病情,隔天会把结果传回来。为了显示正规,体检单都要由老人签字,签字后收走,至于具体内容,并不会给老人们仔细看。
" 北京的检测报告 " 已经传回来了,每个老人都或多或少有些老年病,嫌疑人会拿着身体检测单向老人分析病情、介绍保健品,并通过夸大老年人病情,用 " 可能会得癌症 " 来吓唬他们,夸大其保健品功效,让老人购买他们推销的保健品的过程。" 打折 " 是一直在用的伎俩。产品确认书上原价一套 59760,补贴 49800,实付 9960,因为参加国家保健活动,国家会在老人购买的时候补贴 70%,还有买二送一的活动。
短短几个月,李某带去的老人们购买了近五十万元左右的保健品。事实上,这些所谓的上千元一瓶的保健品,成本仅为是 13.8 元;所谓的 " 专家 " 都是东鼎公司安排包装的,连姓名都是假的;所谓的检测单不过是根据经销商实现了解的情况,由东鼎公司编造出来的;所谓的经销商对老人们的关心,是为了防止骗局被老人的子女知道后退货。
目前,包括李某在内的 20 名经销商、业务员被检方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余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