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旅游

047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从沙特旅游回国,长沙女子“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一场应急演练 ...

[复制链接]

614

主题

614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560 摩天轮的约定YZ 发表于 2018-10-19 10:07:33
10 月 18 日,从沙特旅游回长沙的 " 陈女士 " 在经历了两天咳嗽、腹泻等症状后,来到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她的症状和 " 中东呼吸综合征 " 相似。发现 " 疫情 " 后,一场疫情处置卫生应急演练在长沙市疾控中心开展。


10 支应急队伍 70 人参加演练
中东呼吸综合征于 2012 年 9 月首次在沙特阿拉伯发现,该病具有传染性强、病死率高的特点。2015 年 5 月,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输入韩国,并在韩国境内快速蔓延,最终导致 187 人感染,38 人死亡,近 1.7 万人隔离。2018 年 9 月 8 日,韩国再现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性病例。


为切实做好长沙市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新发或输入性传染病的应对能力,长沙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本次演练。


在为期两天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处置卫生应急演练中,长沙市疾控中心组织全市所有区、县(市)疾控中心参加演练。演练由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担任总指挥,中心副主任张锡兴任副总指挥,市县两级疾控共 10 支应急队伍 70 人参加。各支队伍演练从疫情报告、应急装备准备及赶赴现场、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现场消毒等多个环节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处置进行了演练,并由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考评。


长沙市民从沙特旅游回国后 " 中招 "
此次不幸中招的 " 陈女士 ",正是从沙特回国后出现相关症状的。在疾控中心应急人员的 " 流行病学调查 " 中,应急人员了解到,陈女士是 10 月 15 日上午 9 时许从沙特坐飞机回北京的,之后乘坐大巴赶到北京西站,又乘高铁回到长沙,之后父亲开车将她从高铁站接回家。
第二天早上,陈女士开始感觉不舒服," 我有些拉肚子,人也没什么力气,但我以为是旅途劳累造成的,就没在意。" 陈女士告诉疾控中心应急人员,16 日上午,她还驾车出去见了两个客户,中午回家后就一直在家休息。期间,她出现了咳嗽、全身乏力、头痛等症状,直到 18 日早晨症状加重,她才赶到医院进行检查。


在疾控中心应急人员的询问中,陈女士想起了旅行途中的一个 " 小插曲 ":自己因为摔了一跤出血,曾被导游带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清创和包扎。
在完成 " 流行病学调查 " 后,又一组应急人员经过最高级别的防护,对陈女士口中的唾液进行 " 采样 "。之后,应急人员又赶往陈女士 " 家中 ",进行现场消毒。


长沙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张恒介绍,演练设置了疫情报告、应急装备准备及赶赴现场、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现场消毒 6 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设置了考评人员,"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来考核和检验疾控队伍,提高整个队伍应急处置水平。"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陈典
【视频 / 图:谢长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