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广告

0471广告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凸显 美图公司技术赋能加速渠道升级

[复制链接]

5485

主题

548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78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28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21-5-24 22:09:44
近日,华为与卓悦科技合作入局化妆品行业的消息引发热议。根据公告,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应用新零售科技服务创新以支持卓悦控股的业务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双方还将启动在联合品牌营销方面的合作。

卓悦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意在为疫情下备受挑战的传统零售寻求转型,实现从以化妆品为主的传统零售向产品多元化的全渠道平台电商零售模式的升级,从而提高盈利能力。

实际上,卓悦面临的问题也是传统化妆品店共同的挑战,化妆品行业线下渠道数字化升级已经迫在眉睫。美图公司投资公司美得得、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美学,以及知名化妆品行业垂直媒体青眼旗下青眼情报三方联合发布的《2021年化妆品店生态报告》显示,线下美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明显,线下线上渠道进一步融合,对门店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的要求更高。

SaaS服务助力化妆品店数字化

在化妆品行业,线下渠道具有灵活性高、获客成本低、下沉性强的特点,具有线上渠道无可替代的优势。为了帮助化妆品店以更具科技感的方式服务年轻消费者,美图公司基于多年来以海量数据积累的AI能力,探索美业SaaS服务,在帮助用户从“虚拟美”走向“现实美”的同时,也为化妆品店进行数字化升级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新零售时代,消费者最需要的是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消费体验,作为美图公司美业SaaS服务的重要构成,科学测肤产品美图宜肤、虚拟试妆产品美图魔镜能够为化妆品店提供多场景测肤解决方案以及高保真、更直观的虚拟试妆服务。不论是屈臣氏、丝芙兰等传统美妆集合店,还是以B+油罐为代表的美妆新物种,都纷纷选择与美图公司合作,开启数字化升级之路。

在打造数字化产品之外,美图公司还通过投资美妆门店社交零售平台美得得,为线下门店提供企业资源规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供应链SaaS等服务,目前已服务超过3.5万家线下化妆品门店。

打造化妆品全域营销方案

目前,化妆品榜单、潮流趋势等内容的输出,也逐渐成为化妆品店与消费者沟通、引导其进行产品选购的重要方式。美图公司全新变美业务美图美学正是其在化妆品内容服务上的重要布局。


美图美学将招募美妆达人、美妆导购、KOC等对化妆品行业有研究的人群,搭建颜究员评价体系,同时推出美图美学颜究榜,通过颜究员的真实使用体验和数据,帮助品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也能通过内容提升品牌触达效率,实现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高效链接。

可以预见,未来美图美学能够借助美图公司及美得得与众多化妆品店的合作关系,一方面帮助众多优质产品与品牌进入线下渠道,另一方面帮助化妆品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实用种草信息,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内容营销。

美图公司通过投资和在自身技术支持下研发形成的SaaS产品矩阵,完成从线上平台到零售终端的全方位布局,帮助化妆品门店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打造新零售驱动的全域营销方案,有效地践行了其“整合变美生态链,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的愿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