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娱乐

0471娱乐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体验式商业:五大经典餐饮娱乐业态项目详解

[复制链接]

575

主题

575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030 fm瓣豆 发表于 2018-8-22 18:52:01
来源:中购联(ID:mallchina-org)
体验式商业是现阶段商业地产界和零售行业最热的词,然而国内的开发商往往把体验式商业地产捧的非常高,线下大部分执行体验的概念却仅仅是加大餐饮娱乐业态的比例,这是不够的,也是非常狭隘和局限的。
那么新型体验式商业发展策略该如何跳出餐饮娱乐的简单思维?本文列举了(Mall of America"美国购物中心"、英国伦敦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美国纽约Eataly、韩国首尔Gourmet 494、台湾台北上引水产)五大经典餐饮娱乐业态项目的开发经营做法,推荐大家阅读分享。
经典案例一
美国购物中心 Mall of America


Mall of America"美国购物中心"(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Bloomington,距离明尼苏达州机场10分钟车程,周边30分钟车程覆盖人口约40万)。Mall of America是美国最大的购物娱乐中心,集购物、娱乐于一体,其魅力在于改变了人们购物的方式,创造了杰出的娱乐场所,并且首次将零售与娱乐相结合,开创了"娱乐零售"新概念,同时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已成为美国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
Mall of America以四个百货作为端头,连接四条主要商业街,分别赋予不同的主题和色彩,对应不同的商品组合、档次定位和目标客群;Mall of America购物中心的平面布局像一个"矩形的炸面圈"这种人流动线是由X形演变而来,形成跑道状,主力店连接了中间的主题乐园,解决了购物中心"死角"的问题。


■项目特色业态—零售


Mall of America的项目特色在零售、餐饮、休闲娱乐方面都有独特的体现,Mall of America中有一个2,000平方米,以女孩为主题的娃娃专卖体验店----American Girl(美国女孩),美国女孩的特色在于它不是一个单纯的零售商,而是给所有女孩提供了一种女孩专有的生活体验,美国女孩赋予所有的娃娃独特的性格,提供服装定制,娃娃美发,同时还为女孩和娃娃门提供特色餐厅,美国女孩出版以女孩和娃娃为主角的杂志,排演话剧,拍摄电影,还定期举行以女孩为主题的活动、游戏、讲座等,一切都是以女孩为核心。
■项目特色业态—餐饮


Mall of America还有定期进行现场喜剧表演的餐厅----House of Comedy (喜剧房)、有模拟美国著名历史街区Bourbon Street夜晚街道氛围的酒吧餐饮街----Bourbon Street 。
■项目特色业态—休闲娱乐


Mall of America的娱乐及休闲设施的比例非常高,投资达7,000万美元,突出了购物中心的娱乐特色,使其成为一个颇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Mall of America里面有:迷你高尔夫球场、Camp Snoopy主题公园、电影院、夜总会、水族馆等等,其中27,000平方米的史努比主题公园是美国最大的室内主题游乐场,还有A.C.E.S Flight Simulation (飞行模拟)、LEGO Imagination Center 玩具零售体验店等等。
■项目建筑亮点


Mall of America购物中心的最显著的建筑特色是跨越了主题公园的巨大的天窗,矩形四个边的建筑主题均采用与各主题相匹配的装饰风格,沿购物中心四周设置四个高层停车场(7层),提供(约20,000个)充足的停车位。
综合来看,Mall of America购物中心采用娱乐与商业的结合、合理的布局规划、特色主题分区、特色业态、充足的停车位等等这些都是可借鉴的元素。
经典案例二
英国伦敦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是伦敦东部最高端、全英第三大中高档区域型购物中心。2011年9月13日开业当日即突破了三年前位于西区Westfield London的纪录,有超过16万客流量,比预期多了10万人,开业首周客流量就达100万。开业半年营业额达5亿英镑,全年客流量约4,700万,平均每周超过80万人。2012年Westfield Stratford City成为ICSC全球坪效最高购物中心排行榜的第3位,逾USD1,600/平方尺。首年零售平均租金 250- 300 / m2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的开业为东伦敦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创造了近10,000个长期工作岗位。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各楼层餐饮业态特点


项目全场70家餐饮是Westfield Stratford City重要的业态亮点之一,它不但有全英首创概念的Great Eastern Market美食广场,更在项目内中庭及外广场设置了多样化的特色餐饮。
LG层 – The Great Eastern Market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LG层的The Great Eastern Market是全英首创的美食广场模式,食品强调新鲜、天然、高品质;选购过程充满互动和体验性。每家店均有自己的皇牌产品,顾客不但可以在这里尝试各地特产,还可以选购最新鲜的材料,向厨师学习不同菜式的做法。
不少特色店铺为了确保新鲜出品,将制作基地搬到了现场,让顾客可以亲眼看到食品的制作过程,增加趣味感和体验性。


日式食品超市UMAI不但提供寿司、鱼生、和牛等生鲜食品,还供应全伦敦最全系列的日本米酒和软饮。马来西亚厨房则不定期会举行美食学堂,有专业厨师现场示范并与顾客进行互动交流。
G层 – the STREET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在外街the STREET上除了各种特色餐厅,连锁轻便餐饮店Balans和咖啡馆Caffè Nero也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停留。
F层 – World Food Court




位于F层的大型美食广场World Food Court不仅有10几家知名的特色餐饮,还有各式kiosk-style的美食亭
LG – Fast Food Court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的LG层Fast Food Court 是World Food Court 的其中一部分,有别于The Great East Market 的精致,是以汉堡、三文治为主的快餐类食品为主,如: McDonald‘s, Subway, KFC等。
S层 – All Star Lanes




All Star Lanes既是保龄球娱乐中心又也是高品质的主题餐厅。
LG层 – M&S Food Hall


位于Stratford City的M&S旗舰店以成为"食品超市专家"为目的,在M&S Food Hall里开设了面包工场以及销售110种独家产品的Deli counter 。整个超市提供超过1,000种食品,其中包括过百种进口商品。
F层连廊 & S层 – M&S Café




位于F层连廊的M&S Café 提供60个休闲雅座给顾客享受美食,在S层还有M&S全伦敦最大咖啡厅,能容纳250顾客。 M&S 集团负责人表示,根据调研,两处的Café 有助延长顾客的逗留时间,从而增加百货的销售额。
S层 – The Place to Eat by John Lewis


位于中高档百货John Lewis内的轻便餐饮The Place to Eat 提供新鲜咖啡,新鲜三文治,沙拉及各式甜品等轻餐给顾客享用。
餐饮业态特点小结: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的70家餐饮从分布、形态、种类、组合等方面相互配合,给消费者带来丰富的用餐体验。多元的餐饮形态已成为购物中心吸引顾客持续到访的重要亮点之一。
经典案例三
纽约 Eataly


Eataly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第五大道200号,商业经营面积约6,000㎡,2010年8月31日开业,隶属于意大利Eataly集团。Eataly纽约店周六一天客流可达12,800人次。
Eataly前身是纽约著名的玩具大楼(Toy Building),经过改造后拥有咖啡店、酒坊、面包房、蛋糕屋、烹饪教授中心、食物酒品零售超市和一座屋顶啤酒花园。主要以意大利美食为主。


从平面图上看,Eataly美食城酷似一杆枪,枪管两端的出口是第五大道的西侧,枪把位置的出口就是第23街。这样的位置若想顺路喝咖啡、吃冰激凌、品尝帕尼尼或者糕饼时,进出Eataly美食城很是方便。Eataly里有7个可以就餐的餐厅及吧台,每个餐厅紧邻不同的市场区域。
总体来说,Eataly纽约店由三部分组成:Eataly School、Eataly Restaurants、Eataly Market。
■Eataly School


不同于普通的美食培训指导,在这里消费者可以学习制作正统的意大利美食,还能学习了解最基本的意大利文化。同时Eataly每月为学员提供一次观看餐厅主厨制作过程及享用美酒。
■Eataly Restaurants
不同于普通的的餐馆。Eataly Restaurants里面的美食餐厅各有特色。比如:


▲ La Piazza属于只能站着吃东西的区域,紧邻意大利干酪和火腿柜台。美食包括:干酪、火腿。


▲ Manzo是牛排餐厅,紧邻生肉市场。这里有位王牌厨师迈克尔托斯卡诺(Michael Toscano))


▲ Birreria 是屋顶餐厅,屋顶可随着天气变化伸缩,美食包括:碳酸桶酿制啤酒及小吃。


▲ IL Pesce是鱼料理餐厅,紧邻生鲜鱼类市场。这里鱼类很丰富,可以吃到著名鱼大师Dave Pasternack的作品。


▲ Le Verdure的特色是新鲜蔬菜,紧邻农产品市场;这里每天都会提供至少13个新菜,主要依据当季时令蔬菜来更换。


▲ La Pizza & La Pasta以现烤披萨为特色,紧邻面包店。这里的披萨就连纽约市长也不忍错过。


▲ Pranzo是一个拥有开放式厨房的午市餐厅,位于Cooking School里。是Eataly 向美食爱好者传达料理知识的主要地点。


▲ Panini是Eataly提供意大利传统三明治柜台。食材原料马苏里拉奶酪和番茄就来自Eataly市场。


▲ Rotisserie是一个电烤鸡柜台,客户可以尝到新鲜的烤鸡和开胃小菜。烤炉里的鸡来自安全放心的家庭牧场,采取无牢笼、有机谷物喂养。
■Eataly Market


不同于普通的的超市。Eataly Market里面的商品也更加富有意式特色。
经典案例四
首尔 Gourmet 494


Gourmet 494位于首尔市江南区狎鸥亭洞Galleria 时尚馆B1层;Gourmet 494是韩国首次引进便利厨房概念的全新餐饮文化空间,同时也是一家汇集顶级餐厅和丰富高档食材的食品名品馆。
Gourmet 494由两部分组成:Grocery Market 和 Journey of Taste。Grocery Market 主要出售各类生鲜、厨房用具、有机农副产品、农产品加工烘焙等;Journey of Taste 是一个开放的美食广场区域,消费者可以体验各类风味料理及餐后甜点。
Grocery Market 涵盖了: Vegetable Garden / Cut & Bake / Open Butcher (Meat) / Fish /Exclusive Brand / Kitchen Ware / Gourmet 494 PB / Dammi / Vino 494 Classic / Xystum
■Vegetable Garden


提供自家栽培的新鲜无农药蔬果,消费者可以购买成熟果蔬,也可选择购买盆土蔬菜带回家自己种植、享受自给自足的栽培乐趣。
■Cut & Bake


可以为消费者选购的农产品进行现场清洗、切割、包装等加工服务。消费者同时也可在现场享受新鲜食材制作的烘焙美味。
■Open Butcher


这是Grocery Market的精肉柜台,不仅根据肉类设置最佳湿度、温度的养护环境;同时考虑到生肉食品的卫生安全细节,特别为职员们们设立了洗澡室(Air Shower Room)。
■Fish




提供最新鲜的水产品,保证所有产品均为每天清晨海边直接打捞、运送。
■Exclusive Brand




提供多种顶级纯天然酱料、配料、面食材料、谷物燕麦片等。
■Kitchen Ware




销售各类品牌厨具、创意厨具。
■Gourmet 494 PB


Galleria从1999年开始带头环保农产品业发展,销售无添加、有机农产品。Gourmet 494 PB 主要陈列销售100%有机葡萄汁、有机大米、有机菜油及香油等。
■Dammi


地道韩国美食料理餐厅,餐厅主厨具有40年的厨艺经验。
■Vino 494 Classic


Vino 494 Classic 除了销售顶级葡萄酒外,还为酒类爱好者聘请韩国葡萄酒专家长期担任专业顾问讲授"WSET"课程。
■Xystum


这里不仅仅出售精致的花艺品、同时提供婚礼花卉布置、花艺课程、花艺布置等多种服务。
Journey of Taste 涵盖了:Cucina / Deli & Dessert(熟食及甜点)
■Cucina提供各式风味美食


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享受各式风味美食,从传统韩式料理、日本料理、西餐到中式点心应有尽有。
■Deli & Dessert


提供多样的面包、甜点等轻餐。消费者可以在这里购买品尝各式风味的餐后甜品、也可享受便捷的西式简餐。
经典案例五
台北上引水产


"上引水产"位于台北市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于2012年3月份开业,商业经营面积约1,982㎡(即600坪),隶属于三井餐饮事业集团。
"上引水产"是日本料理"三井集团"在民族东路上一个旧的鱼市场重新打造的一个新型餐饮模式。因为是非常好的海鲜食材,价格却很平民,所以相当热门。"上引水产"是一个结合鱼市、超市、立吞(站立餐饮店)、火锅、餐盘、食谱书、海鲜清酒吧的复合市场。


采购区、处理区,待烹区都干湿分离,鱼市内没有半点腥臭味。立吞区可说是最诱人的一部分。仿造日本筑地鱼市设计。
"上引水产"不同于普通的专业水产市场、包含不同的业态及功能区块、品类丰富。
"上引水产"原为脏乱的台北鱼市,改造后重新规划了多个主题区域,成为集合水产、主题餐饮、超市、居家美学等多元化新型消费场所,让老一辈能重温市场,让新一代能体验市场中人情交流的热闹气氛。
特色海鲜市场


内部参照台湾上引水产进行打造,成为以海鲜主题餐饮为特色,提供高档食材,精致料理及美妙体验的优质海鲜市场。
活体水产售卖


生鲜水产市场位于1层。在活体水产区,水质条件、温度控管的水槽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海鲜活体,可以提供给餐厅食材采购员与一般消费者,现场并有鱼体处理与代客烹调服务。
立吞美食区


由获得多项日本全国性寿司比赛冠军的料理长武田正彦坐镇,长达12公尺的卡布里台,宛如上引水产鱼获海味的最佳舞台。消费者可以在此吃到刚买的生鲜海味、及新鲜寿司,但必须排队和站着享用
海鲜火锅区


位于二楼,是人气海鲜火锅餐厅,上引水产中唯一可以预约的餐厅。餐厅严选海鲜及蔬菜,以套餐形式推出,服务人员解说各种食材烹煮的流程与时间控制的拿捏,方便烹煮。
户外海鲜碳烤


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享用最新鲜的碳烤美味。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碳烤区非常环保,碳石主要是用来食物保温,非常人性化
小型品酒柜


令人意向不到的是,在这个品类丰富的特色水产市场内,家居生活区区域设有小型品酒柜;即是歇脚、品酒的好去处,也是市场内生鲜超市区域酒类产品的最佳展示平台。
家居生活区


该区域出售精选餐具器皿、花器摆饰、专业亨饪参考刊物、宴会礼品,可以说是三井餐桌上五感精神的延伸。
免责提示:文章系授权转载,仅供分享不做任何商业用途,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要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如有问题,请加微信:modl7707,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资源共享QQ群:580900475
招商必备 人手一份:▼点击下方标题查看拓展联系方式
2017年万商会品牌商户完整通讯录(附拓展电话)
百货、超市、影院等216家主力店联系方式!
900家餐饮、休闲娱乐品牌拓展人联系方式
招商必备!全国72家酒店品牌加盟费用大汇总


/xz]]>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