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印度土布获总理莫迪亲自代言引爆时尚界小小土布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

[复制链接]

578

主题

578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200 枫v绯 发表于 2019-1-3 00:59:40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 · 莫迪 ( Narendra Modi ) 并不掩饰他对印度土布 khadi 的热爱。 khadi 是一种手工纺成的织物,受到圣雄 · 甘地的称赞,如今,作为大规模生产纺织品的环保替代品,它重新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莫迪不仅自己穿着 khadi 服装,还鼓励其他印度人穿这种以粗糙质地和自然光泽闻名的土布。企业和设计师现在正寻求利用人们对这种面料日益增长的兴趣。近年来,这种面料的销量大幅飙升。
从 2004 年到 2014 年,khadi 产品销售年均增长 6.68%。但政府 Khadi 和乡村产业委员会主席 Vinai Kumar Saxena 说,自 2015 年以来,这一比例平均为 37.1%。
据 Saxena 说,在过去的 60 年里,没有哪位领导人像莫迪那样为提拔 khadi 做出如此大的贡献。自 2014 年 5 月就任总理以来,他一直在为 khadi 做着各种各样的销售工作。khadi 主要是由农村的一个纺织作坊生产的。他的 "khadi 代表民族,khadi 代表时尚 " 这样的流行服装吸引了年轻人对传统面料的兴趣,吸引了一些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希望能从这一新兴趋势中获利。
今年,khadi 首次进入孟买的 Lakme 时装周,其品牌包括 Lars Andersson、Buna、the Third Floor Clothing 和 Jewellyn Alvares 等,展示的都是用这种不起眼的面料制成的系列服装。
Khadi 是用天然纤维,如棉花、丝绸和羊毛,手工纺车纺成的,在 20 世纪上半叶印度自由运动期间,这是国家自力更生的象征。甘地呼吁印度人抵制英国工厂生产的服装,穿本土服装。
现在,khadi 的生意蒸蒸日上。在截至今年 3 月的财年中,该布料销售额增长了三倍,从 2015 年 3 月的 81.1 亿卢比增至 250.9 亿卢比 ( 合 3.49 亿美元 ) 。据 Saxena 说,现在的目标是在两年内使销售额翻一番。
他说 :"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营业额达到 350 亿卢比左右。我们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实现 500 亿卢比的销售额。"
政府的 khadi 委员会从 2600 家关联供应商采购这种面料,并通过其遍布全国的 8060 家门店销售服装和其他产品。该委员会的目标是在印度贫困的农村地区为尽可能多的村民创造就业机会。
莫迪在一次面向全国的广播讲话中说 :" 继‘ khadi 代表民族,khadi 代表时尚’之后,现在它正在变成‘ khadi 代表变革’。khadi 和手摇纺织机改变了穷人中最穷的人的生活,正在成为赋予他们权力的一种强大手段。"
与此同时,私营企业看到了 khadi 更广阔的市场。Saxena 表示,欧盟委员会已与服装集团 Raymond、Aditya Birla Fashion and Retail 和 Arvind Mills 签署了协议。" 他们从我们国家购买 khadi,然后通过他们在海外的商店在海外销售," 他说。
去年,Raymond 从欧盟委员会购买了 72.6 万米面料,而欧盟委员会与 Arvind Mills 的协议是每年提供 100 万米。据 Saxena 称,这些大订单帮助挽救了 326 家 " 破产 " 的 khadi 供应商。
Saxena 称,该委员会与 Big Bazaar of Future Group 和 Rajan Raheja Group 旗下服装连锁店 Globus 等零售商有合作关系。" 由于对 khadi 的需求在增长,这些公司也渴望与我们携手合作。"
采购 khadi 服装的国有企业包括印度石油、石油和天然气、国家发电和农村电气化等公司。
Saxena 表示,该委员会最近与印度石油签署了 4.4 亿卢比的协议。他说:" 公司每年给员工 1 万卢比作为奖金。相反,我们要求他们这 1 万卢比折换成 khadi 优惠券,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 25% 的折扣。"
国际知名的印度时装设计师 Ritu Beri 也在与该委员会合作,并为该委员会推出了专为 khadi 设计的产品。
据新德里时装设计师 Aashima Dahiya 说,khadi 能让皮肤在夏天保持凉爽,在冬天保持温暖。与几十年前的情况一样,穿传统布料不再局限于政客、记者和活动人士。
" 现在,设计师们正在尝试这种面料,它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她说。她指出宝莱坞正展示对 khadi 的喜爱。女演员 Kangana Ranaut 将在一部即将上映的关于 19 世纪著名的自由斗士 Rani Laxmibai 的传记片中身着 khadi 服装。
9 月 17 日是莫迪 68 岁生日,khadi 委员会在新德里和孟买的一些门店发布了一款 " 莫迪夹克 "。Saxena 说 :" 莫迪夹克非常受欢迎,每天大约有 1400 到 1500 件出售。"
虽然这种布料仍然是手工制作的,但新方法提高了生产率。
Saxena 将 khadi 描述为最环保的织物," 零碳排放 "。
他补充说,生产 1 米的 khadi 布料需要 3 升水,相比之下,工厂生产的布料需要 56 升水。
该委员会在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举办了 khadi 展览,让海外人士熟悉这种布料。他补充说,最近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了一场 khadi 时装秀。
" 这种面料的优势在于,"Saxena 说,"khadi 的品牌大使正是该国总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