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旅游

047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农家乐经营者杨博:搭上旅游“快车”还得自己努力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0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950 记忆旅行lzm 发表于 2019-1-5 09:56:49
新疆日报讯(记者 / 逯风暴)2018 年 12 月 27 日上午 ,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阳光正暖 , 大庙村 " 漫时光小院 " 农家乐负责人杨博已准备好点心和水果 , 开门恭迎顾客。
大庙村紧邻南山景区。近年来 , 当地旅游市场红火 , 村民们抓住商机陆续开办农家乐 , 游客纷至沓来品尝美食 , 成为村民增收一大来源。
28 岁的杨博是大庙村人 , 前些年 , 他在乌鲁木齐市做餐饮生意 , 辛苦不说 , 挣钱也不多。" 有一次回到村里 , 看到农家乐生意很火 , 我萌生了回村开农家乐的想法。" 他说。
杨博先考察周边旅游市场 : 夏季 , 到南山避暑的游客多 ; 冬季 , 自从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召开后 , 来南山滑雪的人越来越多。客源多 , 只要能吸引顾客 , 不愁没有生意。
杨博在村里租了一座院子 , 重新装修 , 配以休闲娱乐设备。2017 年开春 ," 漫时光小院 " 开张了。
看到了商机 , 并不意味着躺着就能挣钱。这些年 , 水西沟镇的农家乐越开越多 , 相比水西沟镇方家庄村的农家乐 , 杨博的农家乐位置并不好 , 如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稳脚跟 ? 杨博着实费了一番心思 :" 农家乐不仅要有农家特色 , 还要在‘乐’字上下功夫 , 用环境和菜品吸引顾客。"
杨博找人设计装修院子 , 院墙以绿色打底 , 彩绘 " 漫时光小院 " 几个字 , 独具艺术范的装修风格在众多农家乐中极为显眼。室内装饰简约 , 色调明亮 , 让人忍不住坐下来。
杨博在院子里种菜、栽果树 , 供顾客采摘。圈块地养鸡鸭 , 这样做菜的食材一部分自给自足 , 一部分就近采购 , 确保绿色、新鲜。他又专门聘请一位大厨 , 研究主打菜 , 还在网上学习 " 网红菜 ", 不断推出新菜品。" 你看 , 这道‘面包羊腿’就是在网上学的 , 顾客吃了都说好。" 他说。
杨博非常注重营销 , 他利用一切机会向人们发名片 , 还付费在网络上推广 :" 现在的年轻人习惯了上网 , 我利用网站、微信、抖音等有针对性地推介农家乐 , 还别说 , 的确吸引了很多顾客。"
小院慢慢地有了名气 , 顾客慕名而来 , 夏季最忙的时候 , 一天能接待 70 多人。杨博从早忙到晚 , 等到收拾妥当 , 已到零点之后 , 躺倒在床上睡五六个小时 , 又得起床准备第二天的饭菜。" 累是肯定的 , 不过不吃苦怎么能挣钱 ?" 他说。
2018 年对新疆的旅游业来说是个大年 , 杨博的农家乐也迎来了好 " 收成 "。站在院子里 , 杨博掰着指头算了起来 , 扣除人工工资、水、电、暖、房租以及购买蔬菜和牛羊肉的费用 , 收入近 30 万元 ," 比 2017 年多出近 10 万元 , 现在农家乐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 但 2019 年我会继续努力的。" 他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