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苹果重组领导层以减轻对iPhone手机销售的依赖

[复制链接]

570

主题

57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400 __Lockin__Bird 发表于 2019-2-19 20:44:25
北京时间 2 月 18 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重组领导层,调整其服务、人工智能、硬件和零售部门的优先顺序,以降低对 iPhone 业务的依赖。
知情人士称,这一系列变化始于去年,包括高调的招聘、令人关注的高管离职、重要的晋升和相应的重组。报道称,这些举措让那些不习惯于频繁更换领导层的普通员工感到不安,并导致苹果搁置了几个项目,而新经理们被赋予了重新评估优先事项的机会。


据悉,这些调整的主要原因因部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总的来说,这反映了苹果的转型努力:即从一家由 iPhone 驱动的公司转型为由服务和潜在创新技术而推动增长。
管理层变动
在过去的几个月,苹果出现的高管变动包括: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约翰 · 辛纳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被晋升为公司执行团队成员,人力资源主管迪尔德雷 · 奥布赖恩(Deirdre O ’ Brien)取代零售业务主管安吉拉 · 阿伦茨(Angela Ahrendts),以及 Siri 项目负责人比尔 · 斯塔西奥(Bill Stasior)被撤职等。
此外,苹果还裁减了 200 名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员工,并将埃迪 · 库伊(Eddy Cue)领导的服务部门的大部分工程资源重新调配到好莱坞的节目制作上。
知名苹果分析师、风险投资公司 Loup Ventures 执行合伙人吉恩 · 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 这是一个迹象,表明苹果正试图为未来十年制定适当的发展战略。技术正在发展,他们需要继续调整结构,以确保处于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这些变化,加上苹果最近的销售窘境,已成为该公司现任员工和前员工的
谈资。部分原因是,这些调整是蒂姆 · 库克(Tim Cook)出任 CEO 以来最显著的变化之一。
在 2011 年库克上任前不久,苹果零售业主管罗恩 · 约翰逊(Ron Johnson)离职。一年后,iOS 业务主管斯科特 · 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被解职。
上述高管的离职导致阿伦茨的聘用,克雷格 · 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被晋升为软件业务主管,库伊负责管理多项服务业务,从而形成了一个 11 人的执行团队,5 年来基本保持不变。
市场竞争激烈
竞争格局可能使苹果在 iPhone 以外实现多元化的努力复杂化。例如,Netflix 和 Spotify 这样的媒体服务先发制人,拥有更多用户;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路上行驶了更多的里程;亚马逊 Echo 智能音箱让 Alexa 进入了数百万家庭。
去年,苹果在研发上花费了 142.4 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 23%。尽管苹果继续致力于增强现实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医疗保健领域的项目,但尚未在这些领域发布主要的新产品。苹果的一些新产品,包括 Apple Watch、Airpods 和 HomePod 等,其表现也是喜忧参半,没有任何一款产品具备 iPhone 的定价能力和出货能力。
据一些前员工称,早在 2010 年,库克就开始预测智能手机行业的成熟,并计划如何在手机销售放缓的情况下实现增长。今年,苹果停止公布其 iPhone 销量,许多观察人士将此解读为智能手机黄金时代的终结。
专注于服务业务
虽然 iPhone 仍占苹果销售额的 2/3,但苹果已开始励投资者专注于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包括流媒体音乐订阅、应用商店销售和移动支付。据摩根士丹利预计,到 2020 财年,服务销售额预计将超过 500 亿美元,对苹果五年总收入增长的贡献将超过 60%。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预计,在过去五年里,iPhone 推动了 85% 的增长。
此外,服务业务也是保持 iPhone 忠诚度的关键。与亚马逊利用媒体和音乐服务来提高 Prime 会员价值一样,苹果高管也将移动支付、音乐服务和即将推出的视频服务视为鼓励当前 iPhone 用户购买未来苹果手机的工具。
苹果已经表示,其目标是到 2020 年在整个平台上拥有 5 亿付费订阅用户,高于当前的 3.6 亿。为实现这一目标,苹果今年将投资逾 10 亿美元来制作原创节目。知情人士称,苹果已考虑将视频捆绑到每月的订阅服务中,其中还包括云存储服务。
此外,苹果还与主要报纸就提供每月 10 美元的新闻服务进行谈判。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苹果已讨论将这些服务捆绑到一项订阅中,并将其与 iCloud 存储相结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