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苹果时尚女魔头离职,库克曾花1.5亿挖她来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2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70 这个好玩呀 发表于 2019-2-27 12:00:47


不久前,苹果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零售业务负责人安吉拉 · 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将于今年 4 月离开苹果公司。
安吉拉之前因为穿着一身 Burberry 粉色风衣登上苹果发布会,备受瞩目。她是苹果十年以来第一位女性高管,领着高达 2420 万美元的年薪,约合 1.5 亿人民币,是库克的 8 倍。
她还曾一举登上福布斯 " 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性 " 名单第 25 位,被热议为是库克的接班人。


安吉拉 · 阿伦茨在加入苹果前曾担任英国时尚老牌巴宝莉 CEO,有人猜测,这两年苹果越来越贵,与安吉拉所坚持的奢侈定位有很大关系。不过也有人分析,苹果的售价不是她一个人能决定的。
离职后的阿伦茨曾暗示自己将可能再度回归时尚行业,有传闻她将要入职 Ralph Lauren。
这位玩转时尚和科技圈的 " 女魔头 " 究竟是什么来头?
不懂科技的时尚女魔头
征服苹果之路
安吉拉一直在时尚行业工作,当库克 2007 年提出邀请她加入苹果时遭遇了许多争议。就连安吉拉自己也问过库克:" 我不是一个技术人才,甚至根本不懂科技。你们确定要邀请我加入?"
然而库克的回答很坚定 :" 我们从不缺少技术人员,但却缺少你这样的销售天才。"


她在苹果负责零售和在线销售任务,从时尚圈一脚迈进了陌生的高科技公司的安吉拉,没有像以往一样埋头改革。她花费了长达 16 个月的时间深入学习和了解苹果。
安吉拉在长时间的观察中发现,苹果商店的运营模式太过死板。" 苹果的门店绝不只是售卖产品和服务的地方,它是新的社区中心和社交场所。如果哪天你和朋友交谈中提起:我们今天在苹果店见面,听说那里有个活动,那我们就成功了。"


安吉拉在职的这几年间,她将奢侈品牌的经验进入苹果,强化社区理念,增强粉丝间的粘性,将零售门店更多的与本地文化相结合,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例如用 "Genius Grove" 天才树丛取代 "Genius Bar" 天才吧。


苹果店在她的改造下成为任何人都可进入玩耍的友好场所——
鼓励客户在苹果店待更长的时间,还添加 Wifi 和桌椅等公共功能。
允许苹果技术人员在商店里随便走动。
撤销实体店员工名牌,鼓励工作人员向客人介绍自己。
提供触屏设备,体验代码编写和 iPad 涂鸦体验活动 .......


改革之后的苹果零售店进店人数有了双倍的增长,超过了 5 亿人。总销量也直线上升,年增长率达到 40%,高达 1680 亿美元。安吉拉对零售店的改革成功也引得其他公司纷纷效仿。


同时安吉拉也很善用自己的女性魅力在公众前宣传公司形象。
在去年的 iPhone X 发布会上,安吉拉作为唯一上台的女性,穿着 Burberry 粉红色蕾丝风衣,带着苹果手表,在一众理工男里显得非常出众。
而后安吉拉的同款风衣立马登上热搜,关于 " 蕾丝 "、" 风衣 "、" 苹果手表 " 等词条增加了 830% 的搜索率。


安吉拉的一系列行为,赢得了苹果员工的喜爱,大家逐渐放下对她的偏见和顾虑,还有人称她 " 非常苹果 "。


经过 16 个月的沉寂,安吉拉的改革一击即中,展现了自己敏锐的洞察和决策力。同时她也用自己的女性力量将苹果的文化与价值观带给员工和顾客。因为她的加入也让苹果变得更加时髦和温暖。


"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安吉拉在加入苹果之前有个绰号叫 "Burberry 的决策之王 "。
在她加入 Burberry 时,整个品牌遭遇了持续的创新缺乏,年增长额只有 2%,而它的竞品 LV 是它的 12 倍。
安吉拉为此做了大刀阔斧地改变,关闭了品牌 35 个产品类别,防止因过度 " 授权 " 品牌的自身价值被削弱。此外,她还敏锐地观察到互联网消费的趋势,在移动互联网席卷世界的时候,绝大多数奢侈品牌都采取保守态度,安吉拉却看准了这一大趋势,和苹果合作用 iPhone 5S 全程直播大秀,玩转社交媒体账号。
为了迎合 30 岁以下的主要消费者,她转战电子商务,鼓励员工每天花 30% 的工作时间,用在 Facebook 等社交软件上。


在她 8 年任职期间,她成功地将 Burberry 从二线奢侈品拉回一线奢侈品,不仅公司股票升值了 250%,年利润也翻了 3 倍,从 20 亿英镑上升到超过 70 亿英镑,一跃成为全球奢侈品巨头。
因而传出她将被苹果挖角时,Burberry 的股价应声下跌。


没背景没高学历,从印第安纳州一个小乡镇,奋斗为 Burberry 首席执行官。安吉拉一步步走来,成功对她来说并不是意外,因为她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如果你读了我的高中年鉴,会发现我就是这样的人,16 岁我就明确了将来要做什么。"
高中毕业后,安吉拉去了鲍尔州立大学读营销专业。当时她有一个交往多年的男友,但她一心想要去大城市发展,抱着想要闯荡时尚圈的抱负,大学毕业考试第二天,就买了一张机票飞往纽约。


安吉拉家境普通,父亲做点小生意,母亲是家庭主妇,家里还有 6 个孩子。安吉拉自己也说:" 除了吃穿和爱,父母给我们提供不了太多东西,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母亲一直鼓励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


初入纽约的日子并不容易,安吉拉有许多想法却总被无情打击,最终只有一家胸罩制造商录用了她。安吉拉的才能终于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让品牌的业绩翻了好几番,成了美国最大的内衣制造商。
安吉拉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两年后她加入美国服饰集团 Fifth&Pacific,一共在这里工作了 8 年,服务过的品牌包括 Kate Spade、Liz Claiborne、Juicy Couture 等,创造了一系列成功案例,最终在集团做到执行副总裁的位置。
在她的助力下,各大品牌业绩成倍增长,甚至有人说 " 没有安吉拉捧不红的公司。"
" 谁说女强人无法兼顾生活?"
作为全球 top 的女高管,许多人对安吉拉的印象都是雷厉风行的 " 女强人 "。在她心中,不论何时家庭都是第一位。
事业风生水起,安吉拉的家庭也经营得井井有条。
安吉拉每天 4:30 到 5 点之间起床,洗澡后花半个小时计划一下当天的安排。即使忙碌,许多事依旧亲力亲为、为孩子做早餐,打算家里甚至还会打扫动物的毛发。


她和丈夫在小学相识,相伴 40 年恩爱如初,还有 3 个孩子。去年年初她在 ins 上晒出两人合影,纪念在一起的第 40 个年头。


安吉拉刚去纽约打拼时,在曼哈顿每周工作 80 小时,难熬的异地恋两人坚持了 17 年。而后两人在纽约结婚,当安吉拉的事业越来越忙,丈夫成了家里的 " 贤内助 "。


从小镇走出,安吉拉十多年始终坚守初心,成为不可替代的品牌女王。去年,安吉拉还给两位女儿写了一封公开信《Always Be Present》,在 Twitter 上赢得了一片盛赞,安吉拉在结尾这样写道:
" 不要允许任何人动摇你的决心。要知道,热爱和专注比任何事情都能够点燃成功的可能性。专注当下的能力,是很多女性与生俱来的天赋。"


对于安吉拉离职一事,库克说:" 我要感谢安吉拉在过去五年里激励和支持我们的团队。"  " 对于苹果的零售店和他们所服务的社区来说,安吉拉一直是一个积极的、具有变革性的力量。我们都希望她在开始新篇章时做到最好。"
期待这位特立独行的 " 女魔头 " 在新的领域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合作推广
微信:thebundwx
邮箱:withus@bundpic.com
电话:021-52993166
手机:15221044797
外滩君开始招聘啦!有才能的小伙伴们快来投简历~
创意策划 (2 名)
熟悉数字媒体传播和品牌需求,良好的创意策划、执行能力,能协同商务团队服务客户。
酒店编辑 (2 名)
品味好、热爱酒店,喜欢旅行体验,能拍好图、会写好文的酒店控优先。
简历请投递至:HRbund@bundpic.com,具体薪资面议
文 / 编 _ xx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内容来自「外滩 TheBund」(微信号:the-bund)
已授权律师对文章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欢迎分享,留言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 THE END-
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 " 外滩 TheBund(the-bu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