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防止长途司机开车玩手机萍乡给司机配“老年机”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2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50 路过的小牛在哪 发表于 2019-2-28 11:55:38
谢培建、郭佳、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长途司机行车中违规使用手机现象增多,萍乡长运率先推新规,为客运班车司机配发 " 老年手机 ",加筑安全行车 " 防火墙 "。
] 据悉,萍乡长运推出配发 " 老年手机 " 新规旨在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安全行车提供有力保障。春运以来,萍乡长运通过安全学习教育、" 安全叮嘱 "、路检路查、签订驾驶员安全责任状和发挥 4G 视频实时监控作用,有效提高了安全行车水平。但部分驾驶员身上仍存在安全隐患," 机不离手 " 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该司决定在公车公营班线(萍乡 -- 赣州、萍乡 -- 吉安)中试点配发 " 老年手机 ",规定随车只能携带 " 老年手机 ",且只有在遇到交通事故、机械故障、紧急险情等特殊情况下方可使用。为保证新规实效,形成严管重罚态势,萍乡长运还制定了配套制度和方法,明确全司所有客运驾驶员,一旦被 GPS 监控中心,上级管理部门通报,发现驾车过程中有接、打电话和玩手机现象,第一次对其进行安全约谈、下岗学习三天,经济处罚 200 元;第二次辞退。
此外,对配备 2 名以上驾驶员或者配备有乘务员的客车,运行中驾驶员手机必须由随车休息驾驶员或者乘务员保管,否则对随车人员实行同等经济处罚。
编辑 | 周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