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三星GalaxyFold降临,折叠屏手机将成为下一股潮流

[复制链接]

584

主题

584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570 白河无限好 发表于 2019-3-3 03:42:06
来源:驱动号作者:2019-03-02/11:47 访问量:
三星首款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 的面世,不仅解决了手机屏幕尺寸和便携性之间的矛盾,同时也带来了更加出色的视觉体验,因此业界普遍认为,折叠屏有望继全面屏之后引领又一轮的手机变革风潮。全球顶级投行高盛认为,三星 Galaxy Fold 是苹果面临的 " 主要潜在挑战 "。


从发布会来看,Galaxy Fold 拥有不同于传统手机的特性,比如搭载了超边界折叠屏,提供多达 6 个摄像头以及双电池系统的配置。应该说,Galaxy Fold 不仅能提供令人满意的视觉体验,在拍照、性能以及续航方面也超越了传统旗舰的水准。
因此我认为,Galaxy Fold 不仅仅带来了手机屏幕的变革,它甚至会推动手机产业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折叠屏成为推动手机平板 " 融合 " 的最佳方案
从结构设计上看,Galaxy Fold 采用了内折设计,有打开和闭合两种状态。当处于闭合状态时,呈现在用户眼前的是尺寸为 4.6 英寸、分辨率为 1960x840 像素、屏幕密度为 420 ppi、宽高比为 21:9 的封面显示屏,其尺寸和普通手机差不多。将 Galaxy Fold 打开后,呈现在用户眼前的则是尺寸为 7.3 英寸、分辨率为 2152x1536 像素、宽高比为 4.2:3、屏幕密度同样为 420 ppi 的主显示屏。


通俗点说,在闭合状态下,Galaxy Fold 是一款普通智能手机,而在展开状态下,Galaxy Fold 则摇身变成一个平板电脑。单看结构很容易理解,问题是如何确保开闭过程中屏幕性能不下降,让用户获得流畅自如的体验。这就得提到三星全新的超边界折叠屏,它可实现 360 度弯曲,满足任何折叠需求。基于这种屏幕技术,在用户反复开闭的过程中,屏幕性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让用户不会在视觉上出现任何断层的感觉。
因此," 折叠屏是推动手机平板融合的最佳方案 " 这种说法是非常贴切的。但是,具体到应用层面,还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需要解决,毕竟在开合的情况下,屏幕尺寸发生了变化,系统也应当快速的适应这种变化。
Galaxy Fold 如何提供流畅的运行效果?
正如上面所说,折叠屏不仅需要依托强大的屏幕技术为后盾,在系统运行方面也必须跟上,否则很难发挥折叠屏的优势。
据悉,此前三星已经研发出一款名为 Tizen 软件,并与合作伙伴 Flipboard 共同展示了为可折叠手机设计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三星在可折叠屏手机的系统和应用生态方面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那么这次发布的 Galaxy Fold 到底表现如何呢?
从发布会现场来看,Galaxy Fold 不论是在屏幕打开还是折叠状态下,其显示的应用程序都能无缝转换,让用户可以在主屏幕和封面屏幕之间随时切换。三星表示,如果开发人员允许他们对应用进行缩放,那么所有常规的 Android 应用程序都将会在 Galaxy Fold 上完美运行,比如当手机从纵向模式切换到横向模式时,系统也会根据平板电脑模式调整应用程序。


此外,Galaxy Fold 还能够在打开模式下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使用体验,以适应更复杂的场景需求。Galaxy Fold 强大的的多窗口功能可以同时处理三项任务,这意味着用户在玩游戏、看视频、看地图时,将不会面临繁琐的应用界面切换,一边玩游戏一边看视频一边看地图将变得轻松又简单。
这正好解决了目前智能手机普遍存在的痛点。当应用越来越多、用户场景越来越复杂时,传统手机单窗口运行模式显得 " 捉襟见肘 "。Galaxy Fold 不仅拓宽了屏幕资源,而且在系统层面解决了多任务同时运行的瓶颈。当然,这背后没有强大的硬件配置为后盾显然是不行的, Galaxy Fold 采用 7 纳米工艺打造的高通骁龙 855 芯片,加上 12GB 运行内存和 512GB 存储空间,整体配置表现都达到了旗舰机型水准。
6 个摄像头如何打造惊艳的拍照效果?
一直以来,拍照都是三星的优势项目。Galaxy Fold 也不例外,它配备 6 个摄像头,其中三个为后置摄像头,一个为封面显示屏摄像头,两个为主显示屏摄像头。这样的结构设计不仅时尚,也凸显了三星强大的制造工艺。


三个后置摄像头分别是 1200 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200 万像素远摄摄像头和 16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主显示屏两个摄像头分别是 1000 万像素的自拍摄像头和 800 万像素的深度摄像头;封面显示屏配备了 1000 万像素的自拍摄像头。
如此多的摄像头侧面反映了手机拍照的大趋势 ------ 未来用户对手机拍照的需求将依托多元化、多场景展开,而且对可玩性的要求更高。多达六个摄像头,配合折叠操作,让三星在拍照方面无异于 " 如虎添翼 "。
业界认为,2019 年折叠屏手机迎来新一轮爆发,三星 Galaxy Fold 很好的展现了三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基于 Galaxy Fold 的性能和体验,我们不难看出,折叠屏并不仅是屏幕技术的突破,会令手机行业迈向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文 / 王易见 !)
赞 ( 0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