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数码

0471数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张云勇:今年下半年5G手机将零星上市明年3月投入大规模使用

[复制链接]

570

主题

57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570 __Lockin__Bird 发表于 2019-3-3 21:16:11
5G 无疑是 2019 年的热门词汇,在成为市场焦点的同时,全球主设备商或将最先受益。3 月 3 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就 5G 发展主题答记者问。
张云勇介绍说,下半年 5G 手机可以零星上市,明年两会的时候就可以大规模用上 5G 手机了。


谈到即将来临的 5G 时代会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张云勇描绘了一幅非常奇幻的美好画卷。5G 时代下载一部 1G 的大片只要 3 秒,无人飞机飞过办公室窗户送来快递,"5G 不仅快,而且智能 "。
5G 的最大特征是网络容量比 4G 提高了 1000 倍,1 平方公里内可以容纳 100 万乃至 1000 万个终端连接。如果说 3G、4G 解决的是人与人的连接问题,5G 解决的则是物与物的连接。
近日,2019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 MWC )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序幕,国内手机厂商集体亮相,相继发布 5G 手机。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前,小米、华为、三星电子便率先发布 5G 手机,而一加、中兴、LG 等手机厂商的 5G 手机也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现场揭晓。业内分析人士称,目前 5G 技术趋于成熟,随着 5G 手机的推出,5G 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也将加快实现。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 5G 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5G 基站总数量增长带来业务承载需求大幅提升,主设备的软硬件解耦带来价格下降,预计主设备投资仍有 30% 增长空间,未来市场空间约 6000 亿。根据预测,5G 时代网络规划运维将采用集中化与智能化,投资规模相比于 4G 基本持平,略有增长,因此预测未来网络规划运维投资规模约为 1300 亿元。综合保守预测 5G 总投资规模越为 1.1 万亿,同口径下比 4G 增长 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