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471潮流

0471潮流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她只给中国大妈拍了张照片,就让整个时尚圈惊呆了

[复制链接]

614

主题

614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600 摩天轮的约定YZ 发表于 2018-8-31 11:38:36
忠于内心的
才是最时尚的
真实的时尚
Real Fasion
在国际时尚圈,我们国家似乎一直没有太大话语权。但说到时尚设计师们的灵感瀑布,我天朝绝对中流砥柱!
当年横扫时装周的这款 prada 出品,你以为换了配色我就不认识你了?


这不就是从风靡上世纪 50 年代,至今仍深的爷爷辈儿喜爱的解放鞋?


Celine 的格子大衣,简单大气不说,重点是不想穿了还可以再利用啊。


这么大块材料,缝缝补补再装满行李又是春运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还有意大利奢侈品牌 Bagigia 这款色泽艳丽的手包,一度是时尚达人们钟爱的街拍道具。


人家设计师也没藏着掖着,他就是在冬天的米兰街头看到有位中国女士夹着热水袋飘过所以才有了这个包!


中国人生活中这些寻常的物件,用另一种眼光去审视却变成了不寻常的时尚。
Raquel 觉得,时尚从来就没有单一的标准,把头脑和眼界打开,才能看到时尚和美。
戴着夸张的眼镜,穿着印有 "made in china" 字母的宽大 T 恤,胳膊上还套了黑色的土味套袖,这个在各个廉价服装小摊前流连忘返的外国人,实际是个时尚分析师。


来自时尚中心欧洲,Raquel 以前从没想过要来到中国工作。直到 2014 年,她受朋友邀请来到广州一家时尚公司做潮流预测分析。
住进本地人集中居住的海珠区,在日复一日的近距离观察中,Raquel 才发现:中国不是没有时尚,只是穿的最有创造力的人都是街头的普通人。


在广州的街巷,她总能看到各种奇妙的造型和穿着。
人们把不同的材质、颜色、图案穿在身上,有时候还会搭配一些小物件,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穿衣风格。


小区附近的这位老太太,Raquel 经常会偶遇到。她总是穿着球鞋和白袜子,戴着口罩和各种各样的帽子,身上的衣服一般都是好几个颜色。


常在公司附近见到的几位大叔,有的喜欢把布料绑在身上,有的每次见到都是同一套打扮,还有的特别擅长给自己做一点便利的小设计…


有时候,Raquel 会看到完全意想不到的东西出现在人们的穿搭中。
五花八门的穿着,好不好看因人而异。但 Raquel 觉得,不管美丑,有创造力才会有生命力。


从大学到现在,Raquel 在时尚圈摸爬了十多年,但时间越长她越沮丧。她觉得这个行业越来越缺乏创造力,看上去新潮的东西,其实都有复制或抄袭的影子。
真正有价值的原创,太难能可贵。


用粉色织物做腰带的老婆婆
Raquel 决定开始一个叫做 "520" 的计划,拍 520 张照片,记录 520 种她喜欢的街头穿搭。
但她,只拍老年人。因为她觉得年轻人大多穿的千篇一律,老年人更敢穿,更有新鲜感。


是啊,年轻人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要跟风,照搬穿搭平台的风格、跟着明星网红买同款。这种效仿,有时为了满足虚荣心,有时是因为从众可以带来安全感。
老人们见过太多事情,一世的起伏和阅历的沉淀让他们更能坦然接受周围的目光。大红大绿、格子碎花,只要自己喜欢、穿着舒服,才不管别人怎么说呢。
年纪大了,自我意识反而会觉醒了。


广州的菜市场、路边小摊、批发小店 ... Raquel 出现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
她看到大爷穿着卡通衬衫,也拍到大妈染着渐变色头发 ...




有的人看到镜头对着自己会微笑,有人面无表情,也会碰到一些麻烦。这个时候 Raquel 就会向对方竖起大拇指,镜头前的人也就理解了她的善意。


不断的拍摄,不仅让她获取了非常多的创意,而且她发现:真的有很多国际大牌的设计灵感都来自中国啊!
卖水果的大爷头顶着塑料袋身披塑料膜,环卫工人为了防水在制服外面套塑料裤,秀场上的超模穿的时尚新款不也长这样吗?




大爷大妈夏天的必备单品遮阳帽,不就是国外设计师手里最新潮的设计吗…




当然,Raquel 也发现了非常多的中国制造其实灵感来自国外。
比如随处可见的大牌山寨货。Balenciaga、lv、Ck、adidas、supreme …国外设计的 " 翻版 " 比比皆是。


老年人不懂这些牌子,就那么坦然地穿在身上。他们不要求品牌和价格,也从不把时尚挂在嘴边,他们只关注自己内心的感受。
年轻人喜欢说 "keep it real",但真正做到的反而是年长者。


拍的多了,Raquel 的 520 计划不再局限于广州。她去杭州、桂林、香港、也去贵州的小山村…
她慢慢感悟到一个道理:时尚不该局限于穿着,还应该包括生活方式、爱与幸福。


在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山区,Raquel 见到的都是穿着简单、不带妆容的人。
不需要头饰,普通的小方巾包一下头发就可以出门;麻袋往身上一围就成了外穿的裙子。他们穿得很朴素,却有异常饱满的笑容。


在拍婚纱照的地方,Raquel 看到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尽管穿着租来的脏兮兮的婚纱却能让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幸福。
这个时候的他们比穿着任何潮品的时候都真实生动。


其实穿戴是否时髦并不重要,因为今天的潮流必然会在某一天沦为大家口中的过时货。
虚于表面的时尚只能带来短暂的快感,寻常生活的自我满足才能带来持续的快乐。


到现在,Raquel 的 520 计划已经三年多了,她拍摄的照片也早已超过了 520 张。她把照片传到社交媒体上,好几个为 Prada 工作的设计师朋友纷纷跑来留言点赞。
Raquel 觉得,这些照片中拥有真实快乐的人和充满幸福感的生活方式,一定会为她的同行朋友们带来一些创意启示。


Raquel 和她拍摄的作品还登上了杂志
我们这个国家在时尚圈总是在扮演追随者的角色,没什么国际大牌,也很难引领潮流。热衷跟风的人们更是纷纷丢掉了自己的审美能力和判断标准。
就像连续流行了几季的 " 睡衣风 "。在我们一直以来的认知里,穿睡衣出门都是不得体和邋遢的象征。但被 " 国际大牌 " 和 " 明星同款 " 傍身后,睡衣就迅速成为了国内年轻人追捧的潮品。


但我相信,当有一天,每个人愿意停下跟风的脚步,遵从自己内心,我们都能成为时尚的创造者。
忠于内心的,才是最时尚的。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部分素材来自一条、一席
点击图片,报复平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471呼和浩特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